Sunday, June 12, 2016

[4-365-279] 被狗屎驚呆的早上

昨晚睡得還好, 頭痛還好, 就是眼睛見到光會有點不舒服, 不過今天早上六點半就醒來等著鬧鐘響, 等我整裝好, 打開房門準備去教會的時候....


被眼前的狗屎驚呆了....


笨弟從我們客廳, 沿路拉屎到門口的地毯, 這條屎路大概綿延了八公尺長, 連後門前的磁磚地上也有。

我看笨弟趴在地毯上不敢動, 又看排泄物裡很多白米, 一定是他貪嘴一直偷吃阿秋前幾天不小心倒出來的白米, 拉了肚子怕被我們罵所以也不敢動, 所以先不管牠, 先找大熊一起趕緊處理, 用紙巾先把可以擦的擦起來, 然後用消毒的溼紙巾抹地板, 有一些部份都乾了所以還得要搓, 我一邊搓一邊心想去教會怎麼來得及啊!! 我的偏頭痛完全被狗屎給拋到腦後啦!!

後來阿秋自己醒來下樓, 幸好她沒有下來搗亂, 我們把地板先處理, 地毯也搓過後, 我叫笨弟起來, 準備去後院, 結果牠整個屁股都是黃的, 只好拜託大熊把牠抱去好好洗個澡, 可憐的狗啊!

早上的驚屎記後, 幸好我們沒有遲到, 教會結束回到家, 我又拿蒸氣拖把把影響到的地方再拖一次, 早餐跳過沒給牠吃, 讓牠腸胃休息一下, 等牠體力恢復後下午才給晚餐跟藥。

下午趁阿秋睡覺的時候去買菜, 結果買完出來遇到下大雨, 幸好HEB都有工作人員可以借傘, 我借了傘上車後, 再開回去門口把傘交還給他們, 下午把電台的東西準備一下, 晚上才能錄, 今天也發現台裔小提琴家黃俊文會在禮拜五跟休士頓交響樂團有戶外演出, 跟大熊商量後, 他可以禮拜五晚上六點半後幫我帶阿秋, 我只要把她洗好澡就可以出門, 還可以帶幾個學生一起去放風。

晚上念幾本簡單的認字書給阿秋聽, 阿秋不只中文歪歪, 連英文也歪的不像話, 像一句"and you shake" 講成 "and you're sick", 這差好大的啊!




這幾本書都很簡單, 所以阿秋已經背起來, 可以看圖說故事了, 這樣也可以幫助她用背的慢慢記住一些單字!



明天要把阿秋送去一個朋友家借放一整天, 今晚有跟她說有三個哥哥姊姊還有一隻狗, 她感覺很興奮有點睡不著, 希望明天可不要給別人帶太多麻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