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6

[4-365-272] 丟沙包遊戲跟觸覺遊戲米桶 Summer Day 3

今天因為教會禮拜有Jazz Band, 所以我們放假一週, 不用帶琴去, 禮拜結束後就帶著阿秋去Willowbrook Mall的Gymboree, 因為有50% off再打20% off, 不去看看有點可惜。

因為我拿到兩張折價券, 所以就招了另外一個朋友一起來, 她把老公也帶出來, 這樣她老公就帶著女兒跟阿秋, 一起去遊樂區玩, 讓兩個媽媽可以順利地看衣服。


逛好後去找阿秋他們, 高高興興的去附近一起吃午餐, 兩個小女生都想吃麵條, 就點一份分成兩份給她們吃, 吃完後她們交換自己帶的娃娃玩得好開心, 真是超難得啊!


聊到快兩點, 趕緊回家準備讓阿秋睡覺, 路上看到在賣二手玩具的媽媽在網路上說可以今天去拿, 就先回家把阿秋送上去睡了後, 出門去拿回這個東西....  這是丟沙包的一種遊戲, 前陣子去鄰居家有玩到大人版的, 今天便宜買到這個小孩版, 可以在家裡玩, 而且也附沙袋, 阿秋上次在鄰居家玩了以後就好愛呢!

結果她睡到五點半起來, 有點鬧脾氣, 大熊出來打圓場, 因為老母叫她吃晚飯叫得火有點大, 後來平靜的吃完類晚餐 (把優格加上玉米片, 還有西瓜), 阿秋吃完後, 我才把這遊戲拿出來, 阿秋很開心的叫大熊跟她玩, 玩到不可收拾, 最後大熊投降說他累了, 要去樓上看電視, 阿秋就跑來叫我跟她玩丟沙包。





可是因為我在打包書, 耍懶的老母趕緊說, 我要做一個特別的玩具給她玩, 但是她必須坐在野餐的毯子上玩才不會弄髒, 阿秋睜大眼睛說好, 然後老母就拿出幾樣東西, 搞一個前幾天網路上看來的救媽法寶之一.... Sensory Rice Bin.

把家裡拿來烤火雞的鍋子 (我們家有幾個, 這是最小的, 比較深所以比較不容易灑出來), 放五杯白米, 一把紅豆, 幾顆彈珠, 漏斗, 罐子, 湯匙等等, 阿秋就為之瘋狂, 靜靜的在角落玩了一小時半。老母在旁邊翹腳放鬆, 等得無聊了, 乾脆還去洗個澡, 回來她還在玩呢。

基本上就是把米當作沙子來玩, 所以也可以拿玩水的玩具來玩, 但好處是米不會像沙子那麼難清理, 而且玩完了洗洗後還是可以吃的! 我記得小時候也超愛玩漏斗, 小孩子應該都喜歡吧? 

這個米桶有很多版本, 可以當考古挖掘用, 可以造小人國景, 可以當池塘釣青蛙, 或把字母卡丟在裏頭給她找, 總之有很多遊戲可以讓她忙不停。小朋友在玩的當中也練習很多小肌肉動作、解決問題、觸覺發展都可以照顧到, 所以叫做Sensory Bin啊!




晚上八點半阿秋還不願意停下來, 我跟她說明天再玩, 她生氣的說不要明天玩! XD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勸到打包放回桌上, 明天再丟點新的東西進去給她玩吧!

今天就忙著玩跟睡, 阿秋也沒吵著看電視, 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