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4-365-289] 體操課6 + 種點花

今天是阿秋第六次上課, 早上她仍是在家嘟囔著說不要換緊身衣, 但被我灌幾下迷湯, 又提醒她體操學校的playground多好玩, 她才趕緊吃早餐跟換衣服。

因為是9:15的課, 所以太晚吃早餐, 或吃太多也不行, 今天早上吃了荷包蛋、麵包、一點杏仁奶, 這樣就差不多了, 等到上完課再給她一些點心補充。

今天初學的小朋友只來了兩個, 所以教練等於是1:2的在上課, 其他的小朋友跟另外一個教練上。暖身的時候玩了不少遊戲, 阿秋也聽得懂指令了, 比較不會發呆 XD  阿秋現在會自動的脫鞋子, 跑去旁邊等著上課, 還會牽著教練的手撒嬌...XD

今天做了一些跳馬的分解動作練習, 光是要阿秋能跳上軟墊不跌倒, 就得要練習幾次, 教練也叫她跳下去的時候要腳打直。



這個也是分解動作, 先跳上彈跳板(是這樣稱呼嗎?), 手撐著墊子然後腳同時跳上去。



預備上單槓的分解動作。



還有這樣倒立, 阿秋真是棒棒, 老母要是這樣做應該會頭暈吧!!


上完課後, 我們去HomeDepot逛一下, 買了20株Vinca  (日日春/長春花), 也逛了一下將來後院Garden可以用的材料, 不過還沒有下手, 因為還沒完全想清楚。

因為早上有下過雨, 土還是軟的, 所以11am一回家就趕緊挖把花給種了, 前院黃玫瑰最近好像得了一種生鏽的病, 單調很久所以想改善一下。大概再挑幾個戶外的裝飾品就成了。


帶了澆水桶、鏟子, 叫阿秋幫忙把種下去的花都澆澆水, 幫我把花盆撿起來。老母花了快一小時弄完, 今天算是比較不熱的了, 但是還是噴了很多汗!

弄完後因為太熱了, 洗完水後坐下來休息喝水, 阿秋在旁邊玩我壞掉的相機, 我想我還是幫她買一個耐用的兒童相機好了。




中午阿秋頻頻打呵欠, 說她好累, 不過叫她去睡也不去, 最後簡單吃了一點東西就去睡午覺, 一睡睡了三小時...

下午我在教一個鋼琴學生的時候, 聽到阿秋對著家長講話口氣很不好, 我出來警告她一次, 結果看到她跑到我房間外面, 對著那個家長用不禮貌的口氣說話, 我馬上出去制止她, 結果她還是不聽, 當場被我打屁股....後來才乖一點, 不會大吼大叫的對人家說話。

晚餐是吃牛肉炒菠菜, 飯, 腰果跟西瓜。本來一開始阿秋說不餓, 因為她趁我在教琴的時候叫學生媽媽給她弄麵包夾花生醬, 還偷拿一個果凍吃, 可是坐在我旁邊看我吃了一會兒, 也湊過來說她還想吃...




晚上睡前她堅持要穿上Tinkerbell的衣服丟球, 阿秋挺有興趣丟球, 只要老母在旁邊鼓勵她就願意一直丟。


老母要努力每週至少要有四天早點睡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