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第二輪365-57] 阿秋的上面兩顆小牙冒出來了

今天阿秋度過了平凡的一天, 通常週末因為要出門去教會或吃飯, 禮拜ㄧ我會盡量呆在家裡不要出門, 讓阿秋有機會多趴趴, 在家休息。

所以今天沒事就趴, 除非她哀哀想要坐起來, 吃完午飯也讓她趴, 等我吃過飯她才跟我上樓。


這陣子阿秋身形有改變了一點, 雖然手臂還是很粗(跟小腿差不多), 但腿的比例有慢慢瘦了點, 至少用三號尿布不會覺得很卡。



現在白天都盡量讓她穿兩件式的衣服, 習慣常常要脫褲子換尿布的感覺。



喝水杯仍是每天訓練, 吃飽午飯後就給, 有時候她可以一天喝掉2/3杯, 希望滿一歲的時候, 可以從奶瓶換成水杯, 用水杯喝奶, 醫生說這樣牙齒比較不會歪掉。

因為要給阿秋攝取肉類的蛋白質, 但因為要常煮的話不太方便, 給嬰兒吃的又不能久放, 所以前幾天我滾了一鍋排骨湯, 在還沒有加薑, 米酒, 跟海帶之前, 把湯舀出來做成冰塊。現在每餐拿一顆加到其他的食物泥裡頭, 加多ㄧ點米精讓它糊一點比較好餵, 阿秋今天吃的很高興, 一口接一口, ㄧ下子就餵完了!



阿秋開始會模仿ㄧ些聲音, 最近笨弟哀哀叫的時候, 阿秋也會跟著哀哀叫.... (甚麼不學, 學這個...) 因為我跟大熊最近感冒都在咳嗽, 她也學著發出清喉嚨的聲音...

不過幸好這次我們兩個雖然都感冒, 阿秋都沒有被傳染, 真是幸好幸好!




今天晚上把阿秋洗完澡後, 她躺著幫她穿衣服的時候發現她嘴裡有白白的閃光, 仔細一看, 原來是上面的牙齒冒出來了, 已經有兩點白白的衝出肉外了。趕快叫大熊來看, 大熊看完了很高興, 就雞咕雞咕搔阿秋的癢...XD

難怪她這幾天ㄧ直把舌頭伸出來舔上唇, 這兩天有時候抱著她餵奶的時候, 也覺得她的體溫比平常高一點。不過大致上阿秋沒有特別的情緒不好, (因為平常也沒那麼好啊...) 希望她快樂的度過發牙的這幾天, 為娘的我可要多生點新的食物給她磨牙吃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