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第二輪365-45] 小秋九個月體檢 + 流感疫苗 + 自己動手吃東西

今天是小秋九個月體檢的日子, 早上九點多到達診所, 我才剛報到完, 要把小秋從車座推車裡頭抱出來, 護士就叫我們了。趕緊抱著阿秋, 一隻手推車進診間。

剝光光量身高體重, 阿秋20lbs 3oz, (80%), 身高27.5 inch (44%), 頭圍 16.75 inch (31%), 計算起來體重/身高大約是90%。

量完就到診間等醫生來, 還得要光光的不能穿衣服。小圓肚跟後腦勺都很引人注目啊! 



幸好阿秋好像不記得之前打針的樣子, 一臉輕鬆



她現在還是很喜歡把腳掌彎成熊掌樣



到底甚麼時候才來? (其實才等了五分鐘)



醫生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不過有提到番茄, 芒果, 鳳梨跟蛋白容易誘發過敏, 所以可以暫緩吃。(難怪阿秋上次給她吃一點番茄以後, 背上就長了一點一點的紅點, 雖然一下子就消了)

另外, 可以給雞肉, 紅肉, 但還不要給魚肉 (怕過敏), 大熊聽了也說晚點吃比較好, 因為魚類(尤其是河裡的) 很多有重金屬汙染, 對於腦部正在快速發育的阿秋, 還是晚點給好。

對於阿秋還不會爬, 醫生也跟我一樣的想法, 不是肌肉問題, 是協調問題, 就等阿秋自己學會囉!

今天阿秋唯一打的針就是流感疫苗, 而且三歲以下的疫苗要兩次, 只是劑量比較低 (所以要打兩次), 今天打完後, 過30天還要回去再打一次, 保險都有給付。


醫生建議現在用sipping cup, 在一歲以後喝奶跟飲品都用杯子, 戒掉奶瓶, 這樣對牙齒發育跟嘴裡的形狀才不會影響到。親餵母奶則沒有影響, 只要有刷牙就好。所以今天回家我就馬上拿出水杯給阿秋喝水, 也圍上圍兜兜, 地上則換鋪浴巾, 因為床單不夠厚, 吸水力不夠。


醫生說, 從現在開始可以讓她自己練習拿小東西吃, 兩顆牙齒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所以今天中餐吃了四個冰磚的食物泥後, 就把冷凍的豌豆, 加水微波兩分鐘, 放涼了準備給阿秋玩。



阿秋最近脾氣很容易就發出來, 我只不過手腳慢一點, 她就狂揮手哀哀叫.....



阿秋之前就有吃過豌豆泥,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見到豌豆本尊, 所以怕怕的, 用手拍好幾次 (都快變成豌豆醬了) 還不吃



最後我是放了幾顆偏綠色的米果, 混在豌豆中間, 然後假裝去洗碗忙一下, 不要盯著阿秋吃, 結果她就稍微嘗了一下



吃下去的表情真逗



豌豆啊豌豆,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嬰兒想用念力把豌豆吸起來嗎?!)


最後還是認命的拿起來吃, 不過一邊吃一邊掉, 一直塞到嘴巴, 結果嘴巴一打開又滾出來....XD



阿秋的晚餐吃飽後, 在高腳椅上看著我們吃晚餐, 因為我剛好有雞肉在盤子裡, 所以乾脆撕一小條白肉 (比橡皮筋還細) 給阿秋吃, 結果她欲罷不能, 一直跟我討, 看來她喜歡吃我盤子裡的東西... 明天試試看給她溫的米飯, 豌豆, 還有切細的雞肉, 看看她自己會不會吃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