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第二輪365-44] 等等等的一天 + 給阿秋自己玩書本

今天早上原來每三個月來除蟲的公司, 應該是8-10am來, 結果11am都還不見人影, 打電話去問, 她們說約是下午1-3pm, 明明我的email就寫的是8-10am....

不管怎樣, 等了一整天, 最後在3:10pm終於來了。


昨天我在FB媽媽板上問大家, 要怎麼樣嬰兒才不會一直吃書, 用甚麼方法才能讓書不會被咬, 結果大部分的媽媽都是說, 就給她咬, 她膩了就不會咬了....

所以今天就拿出最小最短, 但是是厚紙板材質的一本書給阿秋, 阿秋一開始有懷疑一下, "媽媽這麼放心要給我書本?"



她自己用手指戳戳泰迪熊, 又戳戳熊貓, 自己一邊搭搭搭





用手指一直刮上面的圖案




最後, 其實雖然她有把書本放到嘴裡, 但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次。有幾次我看她把書角往嘴裡送, 出聲制止後, 她就回頭看看我, 看她心情要不要繼續咬。有一次是口水直接滴到封面上流下來....


看來就只有這個方法了。


這幾天阿秋想睡覺的時候會哭很兇, 有時候比平常多哭很久才睡著。醒著的時候感覺也容易哀, 該不會跟穿比較小的尿布有關係吧? 

明天要做九個月的體檢, 應該也會打流感疫苗, 真期待知道她現在到底長大了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