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第二輪365-31] 當媽後的腦容量

前陣子生活上陸續發生一些北七的事情, 譬如我要洗澡的時候, 踏進浴缸開了水, 才發現頭上還有髮夾, 或是還戴著眼鏡, 衣服沒脫光之類的。有一次我還差點把包著尿布的阿秋放到浴盆裡。

自己的事情容易胡塗, 但要是有關嬰兒的事情, 當媽的腦力跟反應真的要跟光速比, 像是昨天因為傍晚要出門久一點, 我下午三點就開始想, 要熱食物裝好, 帶水, Booster chair, 圍兜, 玩具, 玩具帶, 奶嘴, 湯匙, 替換衣服等等, 捧著一堆東西下樓, 還趁阿秋睡覺的時候全部都放到車上先, 才不會因為阿秋等得不耐煩而鬧脾氣, 同時還要加上嬰兒醒來可能要喝奶, 換尿布跟衣服的時間也要計算下去。

因為我是怕遲到的人, 看過那麼多有小孩的人遲到, 更加警惕自己不能這樣, 所以每次帶阿秋出門都是心中有一個鬧鐘在倒數計時的感覺。就連在家裡, 每次阿秋睡覺時我就要開始算時間, 看應該睡到幾點才行。她床上的安撫玩具也得要趁她短短的清醒時間丟洗衣機, 烘乾, 或是拿替代的玩具給她玩, 有時候還得要分兩次洗.... 只能說當媽的真的是反應要很快, 同時要有應付臨時狀況的對策。

唯一比較放鬆的時候, 就是等阿秋睡覺的時候, 我能稍微恢復一下自己原來的音樂人身份, 打些文案, 找電台需要的東西, 重寫一些以前的編曲等等。工作起來的時候其實很花腦力, 有時候不小心做的太晚, 上了床腦子都還不能休息, 但如果這些小小的事情都放棄了, 還真怕就從此跟音樂遠遠的脫節了。

只是最近, 阿秋的小睡都睡的不太正常, 因為她常常在睡覺的時候大便....


****************************************************************

最近阿秋的手臂越來越強壯了, 可以把上半身撐起來




今天跟Karen跟兩個小姐姐們玩, 當然笨弟也絕對不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 不過笨弟一忌妒, 就跑到我跟嬰兒中間躺下來擋著....





最近阿秋玩bouncer也玩的超用力, 希望這樣運動膝蓋可以讓她聯想到趴著的時候也可以這樣踢腿前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