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第二輪365-48] 第一次在美的視力健檢

前陣子我感覺眼睛變乾了, 而且有一次竟然發現看不清楚教會後面螢幕上的字, 所以大熊叫我去約眼科醫生檢查一下, 順便看看度數有沒有改變。

因為不好把阿秋帶來, 所以約了禮拜六, 大熊在家顧阿秋。來到醫生的診所, 在外面大廳填好資料, 就被帶到ㄧ間黑暗的房間, 來照眼球裡頭的透視照片(我也不知道那叫啥)。

原本通常保險是會給付使用散瞳劑來檢查眼睛, 但因為我是自己開車, 點完後視力會模糊近三小時, 所以大熊叫我要選用一種特殊照相的方法, 自己要付錢, 但不用滴散瞳劑, 照的時候會有很亮的綠光掃過去, 不過影像出來在電腦上很清楚還有動畫, 可以看到眼球裡頭的神經有沒有正常。

除此之外, 助手也讓我做一些其他的檢查, 其中有一個是如果我看到影像有出現條紋的時候, 就要按一下紐, 感覺很像在打電動.....

基本檢查完畢, 就被帶到這間診間, 乍看感覺有點像電椅啊....





左邊有一些古老的眼鏡收藏




這位女醫生很親切但又很正經, 檢查我現在的視力後, 也幫我量了我現在眼鏡的度數, 結果左眼的散光稍微增加了一咪咪, 但因為只有一咪咪, 所以不用換眼鏡, 耶!

所以視力模糊原來是因為乾眼的關係, 原來跟賀爾蒙改變也有關係 (天啊, 女生的賀爾蒙到底管多少事情? 孕吐, PMS, 筋骨鬆軟, 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連眼睛也有關係...)

眼球裡頭的神經跟其他都一切正常。所以醫生就給我一瓶潤滑眼睛的滴劑, 一天滴兩次。

另外, 我要求醫生幫我確認隱形眼鏡的度數跟弧度, 所以醫生就給我兩種不同牌子的日拋, 還有戴隱形眼鏡用的潤滑滴劑, 最後還凹到ㄧ瓶生理食鹽水, 包裝裡頭還有一個隱形眼鏡盒。

希望以後還是可以戴隱形, 因為這樣才可以戴別的太陽眼鏡啦! 而且最近阿秋很愛抓我們的眼鏡, 我跟大熊都快招架不住了。





看診中間, 醫生忽然問我是不是去某某教會, 因為她也是去同一間教會, 記得有看過我。這下除了去買菜會遇到認識的人, 連來看眼睛都會遇到...

離開之前先戴上ㄧ副日拋試戴, 每天都要戴, 兩個禮拜以後回去檢查, 醫生才會給我隱形眼鏡的處方簽。

回到家, 阿秋已經醒來, 跟大熊一起看電視, 我回家之前有打電話給大熊, 叫他記得阿秋醒來要換尿布, 結果他沒有換。我回到家的時候阿秋尿布有一大陀大便....>.<

下午兩點多, 我把阿秋放到床上去盹, 結果她一直都沒有睡, 最後三點多我只好把她抱到樓下給大熊, 後來因為自己也睡不著午覺, 決定帶阿秋出門去outlet走走, 結果出門前檢查尿布發現又有一大坨大便.... 難怪睡不著....


帶阿秋出門, 今天想說用另外ㄧ個combi的推車, 比較輕便, 結果發現尿布袋沒有地方放, 因為下面空間不夠, 最後我把袋子的帶子框在手把的地方, 勉強剛好可以卡住, 但因為這樣推車的重心往後, 可能要等阿秋再大一點再用這個推車。

不過今天阿秋也陪我逛了兩個小時, 買了ㄧ些康寧材質的碗, 因為最近我不小心打破了兩個阿秋熱食物用的小碗, 只剩下一個... 另外也買了四個有深度的盤子, 可以裝有醬汁的食物, 最近都在買三送ㄧ所以順便買一買。



買完碗盤, 就沒有辦法再逛其他的, 因為太重, 推車又沒有地方掛 (就算有也太重會翻車), 所以就先回車上把碗盤放下,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 又繼續推著阿秋散步。週末mall裡頭有夠多嬰兒推車, 我們一度在Carter's四個推車卡住, 誰都不能出去.... 而且好多孕婦, 就跟去年此時的我差不多...

真高興已經卸貨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