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3-365-350] 歡樂的Open House

今天因為要帶著阿秋去以前工作的學校Open House, 想說有迪士尼的卡通音樂演出, 乾脆讓阿秋穿著Elsa的衣服出門去。


這件Helen送的衣服, 阿秋現在穿上還是有一點大, 但至少不會一直露肩了。阿秋穿上後就公主魂上身, 一直轉圈圈。


本來想把頭髮綁這樣出門, 但後來她一直把髮圈拉下來, 所以皇冠也就沒有戴出門了。


穿好後, 我叫她去樓上給大熊看, 結果大熊心花怒放, 出來陪阿秋玩跳床, 還被阿秋指定要在旁邊一邊伴舞才行。



到了學校, 排練的時候有Susie阿姨來幫忙, 只要老母不要眼神跟阿秋對上, 她就會乖乖的坐著, 不過有幾次我看了她, 結果她就衝上來要抱抱。


其實這衣服下半身挺悶的, 我問阿秋要不要換下來, 她堅持不要。


我這個老母真的過得太爽, 旁邊一堆人自動的照顧阿秋, 我好像錯過了很多事情 (像這張就是Susie幫她拍喝水)


聽到排練的時候, 還拿麥起來假裝唱兩句 (還是在當棒棒糖吃?)


排練結束, 先照一張, 阿秋自己找了舞台坐下來後, 再叫老母跟著坐下來拍照...XD



一自拍就作鬼臉啦~~


Open House有五個房間demo樂器, 如果小朋友每樣都試過, 蓋了章後就可以去領獎品。阿秋今天只有願意坐下來撥撥ipad上的吉他, 畢竟其它的鋼琴跟長號都太巨大了。

好認真的聽叔叔講解吉他, 可是有種在戶政事務所洽公的感覺啊?!哈!



盯著獎品 , 都快要流口水了。今天綁頭髮的Frozen緞帶是上次回台灣的時候, 同學送給我的, 今天剛好可以配起來用。


今天Helen全家還有康博士音樂學院的老闆(左) 也來了, 阿秋一看到Nina姐姐來, 就上去抱住姐姐打招呼, 哇哈哈!



演出的時候, 有把前面清出一塊兒童搖滾區, 到時候可以唱唱跳跳。


結果阿秋跟Susie玩這一款, 真是辛苦Susie了XD


阿秋看到其他人坐在地上聽, 就跟著坐下來, 幸好沒有演出到一半衝上來, 平安度過。


大概又唱又跳累了, 上車說肚子餓餓, 我給她Cheerio的時候, 她吃到一半, 手還在罐子裡就睡著了。



中午出門的時候有給阿秋帶便當在車上吃, 但因為老母沒吃午餐,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煮飯。不過我到家的時候大熊剛煎完他的午餐, 弄得爐子很油, 我只能隨便趕快洗了些碗盤就趕快煮。

晚餐吃的是清冰箱料裡, 用剩飯煮稀飯, 加了豬油蔥、芹菜、KFC剩下的玉米、KFC剩下的雞腿肉。右邊是炒香菇加上放的有點久的包心菜, 加上香菇泡的汁和蒜頭粉, 阿秋晚餐吃了很多菜跟香菇。


***************************************

這幾天社區的媽媽俱樂部臉書上在進行一樣活動, 就是每天整理家裡一個地方, 而且要拍之前跟之後的照片, 剛好今天回來後有一點動力想要打掃, 所以就趁晚餐後先清理廚房, 然後把pantry裡頭原本快要走不進去的地上清出一條路來, 丟出了大概五六個小紙箱, 把每樣種類的東西放在一起排一下, 花了我快要半小時....

整理之後才知道裡頭到底有甚麼東西, 而且經常會發現有些東西重複買了, 剛好可以把舊的排前面, 下次可以趕緊用。

清理之前忘了拍照片, 但這是整理完後的照片 (感覺東西還是很多, 沒辦法, 因為種類真的很多, 阿秋的食物都要擺一起, 中藥擺一起, 乾貨擺一箱, 麵條排一起, 免洗用品也擺一起, 太大的東西就只好擺地上。)




把阿秋送上床後, 要洗澡的時候又覺得浴室櫃子也該整理了, 結果又花了快40分鐘整理。



看起來還是很多東西, 但真的有清理過啦! 最上面擺的是不要給小孩子容易拿到的清潔用品, 再來第二層左邊是頭髮跟指甲用品, 還有一些存貨, 右邊是漱口水、牙膏、棉花棒等等存貨。第三層是保健食品、長備藥跟OK繃等等, 原本我希望藥品可以放高一點, 但發現放高的話我可能會看不到又不好拿, 因為這櫥櫃其實有點高。

第四層放老母的保養用品跟幾個化妝包, 下面是浴巾類。最近我把小掃把畚箕放櫥櫃, 這樣可以方便掃頭髮跟馬桶四周的地板, 可以不用常常出動吸塵器。


接下來的declutter行程是:


Tues 8/25 - Master Closet Mom's Clothes/Shoes   老母的衣櫃衣服跟鞋子
Wed 8/26 - Entertainment Center/DVDs/BluRays   家裡DVD跟電視櫃 (這個平常就有整理)
Thurs 8/27 - Kitchen Counters/Cabinets/Drawers  廚房桌面、櫃子跟抽屜 (慘了)
Fri 8/28 – Playroom/Toys/Game Closets    這個大概收拾一下還可以
Sat 8/29 – Master Closet Dad’s Clothes/Floor/Other   大熊的衣櫃東西不多, 大概不用收
Sun 8/30 – Laundry Room/Utility Room   歐~ 笨弟很多東西在裡頭...

持續一個月, 每天整理一些, 應該可以整理出很多不要的東西可以處理掉, 這樣一個月後希望可以煥然一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