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3-365-344] 第一次認真打三角鐵

昨天接到詩班指揮email, 說今天早上的禮拜, 需要我跟其他兩個比較有把握的團員幫忙敲打擊樂器, 所以今天早上到了教會, 選了比較簡單的三角鐵...

另外兩樣打擊樂器是木魚跟類似沙鈴的東西, 沙鈴很難搖平均, 木魚打正拍容易聽起來呆, 三角鐵只要打第二跟第四拍就好, 於是我選了以後就掛在譜架上, 今天真是難得有機會, 真正當個"專業的三角鐵人", 是說當不成鐵人, 三角鐵人也不錯就是。


今天教會結束後, 跟新來的司琴朋友聊了一陣子才回家, 回到家時, 大熊正在看電視等我們回家, 說要幫我們做早午餐, 所以老母又能趕緊偷時間, 把家裡收拾一下, 下午還用掃把把比較看得到灰塵的地方先掃一遍, 然後又搬出一大疊教琴用的許多以前印的講義跟曲子, 把Suzuki, 音階、練習曲、樂理、二重奏、難度中等、難度高等等不同種類的曲子都分類一下。

接下來要分類伴奏譜的時候, 阿秋就從午覺醒來大哭, 我只得趕緊把滿地都是紙的琴房趕緊先收一下, 上樓去看阿秋需要甚麼, 今天是又把自己蓋太厚, 午覺熱醒啦...

傍晚有一個以前的學生(已經在外州念大學), 跟妹妹和媽媽來家裡拜訪, 帶了好多高雄名產來, 竟然連有機的藍莓果凍、某家有名的糕餅、自己做的番茄夾酸莓、還有自己打的有機綠豆沙! 

老母真的是經常在家裡坐著, 就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跟食物), 真的好幸福又很不好意思, 我的朋友都好多禮, 相較起來, 我好像就比較不會送禮物, (然後也不太會煮菜....甲害)。

訪客走後, 因為大熊想要去Perry's 吃晚餐, 我們就去Katy的那家吃, 結果一路吃到8:40PM才離開, 因為某人又點了很多東西回家要繼續吃兩天, 幸好阿秋吃飽後, 除了要求下來去尿尿外, 沒有直接拉著老母吵著要走。一方面我也是跟她說吃完後有小蛋糕, 才讓她很期待、眼睛睜很大的一直跟我用手比著, 問: small cake? big cake? 我回答: small cake, 順便用手比了很小的樣子, 但是阿秋一直抓著我的手, 說big cake, big cake!!

不管怎樣, 今天她吃得開心就好啦!




回到家趕緊先把阿秋送上樓洗澡送上床, 下樓要洗澡的時候朋友打電話來, 因為是急事所以就先回了電話, 結論就是這學期我要安排松年學院音樂欣賞課客座講員的名單, 因為大家都太忙, 不然就是太累、生病, 我得把這事情搞定才行。所以洗完澡後就打了幾個電話、寫了一堆email跟發訊息, 等到回過神來, 已經過了12點, 才開始寫365....

然後才想, 禮拜二的電台得要介紹甚麼才好呢? 明天再來臨時抱老母腳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