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3-365-82] 好黏奶奶的秋

阿秋昨晚愛上Grandma Kay了, 昨晚那麼晚睡, 早上還是七點半就醒來, 而且一下床想了兩下, 就說"Oh- Kay!", 趕緊要我帶她下樓, 一下樓就急忙跑去客房敲門找奶奶玩。

大熊媽跟阿秋玩, 我把早餐跟杯子排出來, 煮咖啡, 排出來杏仁奶跟果汁, 巧可力軟糖, 黃豆醬等等, 這樣大熊媽就不會找不到東西。


阿秋吃完, 我們才吃, 因為沒開過fireplace, 今天早上天氣還算涼, 就開來用一用, 順便確認一切運作正常。

隔著安全玻璃和鐵網, 其實熱氣出來很溫和, 也把裡頭的水氣燒乾。阿秋覺得很新奇, 霸占著fireplace前面的位子。



當然開了一會兒後還是得把她搬遠一點, 不過這個fireplace的裝飾功能比實際還大一點。



吃完早飯, 奶奶陪阿秋玩, 阿秋說甚麼, 奶奶就順著她的意, 而且一直跟阿秋說話, 阿秋簡直沒有奶奶不行, 連去上個廁所, 阿秋都哭成淚人兒。



感覺起來, 老母我反而在旁邊閒閒, 只不過中間一直要去廚房幫大熊洗碗, 擦地板, 因為大熊把火雞從醃的醬汁裡頭拿出來時, 滴得到處都是, 煮完stuffing也得要洗鍋子, 用完工具也要洗....


兩個小時半後, 大熊開始測量溫度, 要確定中間溫度到達某個程度才算熟。新房子因為有兩個烤箱, 烤四季豆和馬鈴薯泥做完後, 就可以放其中一個保溫, 這樣全部上菜才不會有的冷掉。


一邊量時間, 還寫下時間跟溫度, 我笑他說要不要畫出圖表來, 大熊說不用畫圖他腦袋就出現圖表了....

這樣下次就知道實際要多久才能到達希望的溫度。而且烤完後要靜置15分鐘, 這樣肉才會多汁, 千萬不要馬上就切開開始吃, 會很乾...


通常感恩節, 紐約都會有Macy's的大遊行, 電視上演一演, 阿秋就要奶奶拉她的小車在家裡繞著遊行。



就在家裡一直繞....XD


最後全部上桌, 魔鬼蛋/南瓜派/馬鈴薯泥/烤四季豆/火雞跟gravy, 大熊不給我放桌巾或table runner, 不然看起來會好看些。


大熊負責分火雞肉, 味道很醬燒, 入味又多汁, 好好吃。


每年感恩節都很感恩, 因為那天我不用做飯...XD



阿秋也開心的吃, 但不知道是過敏還是感冒, 今天中午開始流鼻水...


麵包屑跟奶油做的stuffing, 最好吃, 但又不敢吃太多....


老實說以前不是很愛烤四季豆, 因為大熊都會弄太焦, 結果這次做的很好吃, 連阿秋都一直要上面的炸洋蔥。



阿秋其實昨晚沒睡飽, 吃中飯的時候眼睛很努力在撐, 吃完我把她送上樓睡覺, 結果只睡了45分鐘就起來哭, 原來是被大便吵醒.... 沒睡飽加上大便, 哭好慘...

起來後阿秋更黏奶奶了, 簡直是無法分開, 後來我帶大熊媽跟阿秋去湖邊走一走, 回來後大人們打撞球, 阿秋在旁邊撿, 到了四點大熊想要看電影, 大熊媽也陪著去, 所以我把阿秋留在樓下跟我看卡通, 結果阿秋哭得超傷心, 一直拉著我的手要我帶她去樓上找奶奶...

晚上阿秋洗完澡也要找奶奶, 還特地下樓跟奶奶擠在同一個椅子上, 要吃奶奶盤子裡頭的食物....好不容易把她弄上床, 下樓繼續跟大熊媽聊天到九點多, 學到很多頭髮的知識, X

每次大熊媽來, 連笨弟都很開心, 因為多一個人陪牠玩, 還會故意掉東西到地上給牠吃。我想下次阿秋一定也很期待, 只是都不睡覺很傷腦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