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3-365-71] 很厲害的假哭 + 油畫終於拉好了

今天的365慢發, 因為先忙電台的工, 做完才能專心365。

早上阿秋醒來, 我跟她說趕快起來, 我們要去教會找Sandy 阿姨喔! 結果睡眼惺忪的阿秋竟然第一個字說出口的是"Nicole", (Nicole是Sandy的女兒, 也在教會的託嬰處當保母)。

阿秋有時候爸爸媽媽都還是會亂叫叫錯, 一週才見兩小時的保母的名字怎麼講那麼清楚? 真是想嘆氣...

回家路上, 去一個媽媽家拿wagon玩具, 這個媽媽就是之前生了三胞胎, 但家裡的play room還是很整齊的那一位。之前她賣的磁鐵字母玩具, 竟然兩套都沒有少字母, 真的很很很厲害的媽媽。

回到家的時候, 我忘了wagon還放在行李箱, 反而是阿秋在車庫裡頭徘徊, 一邊一直哇哇叫, 最後我回到車庫裡, 發現阿秋在車後想要把後車廂打開拿玩具....怎麼會記得啊? 真的好好笑喔!

所以幫她把wagon搬進來, 阿秋等不及的就爬上去, 其實這個wagon是給小朋友拖玩具, 不是給她坐的, 但阿秋硬是把自己塞進去。




我拉她幾次後, 就想去忙, 車子不會動, 阿秋就不爽啦!

一開始哭得還挺真的...



越看越像在演戲...



連下嘴唇都有戲, 泥看坎.... 我都已經笑出來了



假哭都還有眼淚, 真是功力高強



好了啦, 連笨弟都看出來你是哭假的。


而且假哭還要把眼睛閉起來, 真的很入戲耶!!


中午又帶阿秋去Los Cucos吃飯, 我現在帶阿秋去餐廳前, 都會自備稀釋的果汁 (大概1:10, 超稀的) 因為很多餐廳果汁不便宜, 而且不曉得牌子, 還是自己帶比較安心。



回家路上跟大熊去HEB買感恩節的食材, 先把火雞跟南瓜派的材料搞定, 剩下的蔬菜等下週再買。

回到家, 阿秋睡午覺, 我們忙把油畫裝釘起來。

說到這批畫, 原本如果直接在美國網站買, 一套五幅要超過$1千美金, 而且不夠大, 最後我是在阿里巴巴網站上, 訂我們要的大小, 跟中國賣家講定價錢, 後來一個月後就送來了, 總共才$100 (免運費)

然後我上網找油畫用的木框, 現在這種木頭框容易買, 自己有釘槍跟鐵鎚就可以做了, 材料花了$120多, 這樣省好多錢。


只不過釘到一半, 大熊的釘槍作古了 (卡彈而且有零件斷掉), 大熊當下很不爽, 因為做到一半, 就開始念說為了省這個錢把釘槍弄壞, 而且搞得心情很爛甚麼的, 哇哩咧!!


後來我就出門去買釘槍, 心裡正在不爽大熊, 快到Home Depot的時候, 大熊打電話來, 先說他在網路上找到同一個牌子跟新的型號, 已經email給我可以直接找, 然後就跟我道歉, 說他剛剛脾氣太壞了, 說那些話。而且一問之下, 這釘槍是他爸爸給他的, 大概有三十年了吧! 早就該壞了好嗎?!

我就說, 釘槍本來就是要用的, 不管是用在甚麼東西上, 總有一天會壞掉啊, 跟我們要省錢釘這批畫有甚麼關係? 今天不壞在釘畫上, 以後也會壞啊! 而且一開始他也同意這樣做, 怎麼因為這種小事就發脾氣咧?! 

我還分析給他聽說, 我們這樣釘一個小時做好, 省下的錢比你賺一天還多耶!!!!

因為在電話上大熊已經道了歉, 所以我也沒跟他計較, 回到家一進門他馬上又來抱抱道歉, 繼續把畫釘完, 最後我顧著阿秋, 他把吊環鑽好, 用水平尺量好, 把鉤子釘了, 把畫都掛上去, 終於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打掃, 感恩節迎接婆婆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