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3-365-66] 公司的福利 + 阿秋黏爸爸

美國的健保很貴, 但是每次別人問我我們家的健保多少錢, 我都答不出來, 因為細目很多, 每年大熊選的項目也會改一點, 而且健保真的每家人不同, 跟年紀, 哪一州, 收入, 還有公司的福利都不一樣, 所以我每次都一問三不知。

今天終於看到一張實際的單子, 坦白說看到的時候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比我想像的少, 健保部份大熊公司幫我們付了80%, 跟我聽到很多家庭是自己加保, ㄧ個月得自掏腰包超過一千三百美金的保費, 福利真的是太好了。

而且我們的保險(PPO)是不需要經過家庭醫生轉介的, 可以直接去掛專科, 醫生選擇也很多。不過在美國, 牙醫的保險是分開的, 眼睛也是, 牙醫保險不便宜, 不過一家人每年免費洗兩次牙, 眼睛一年檢查一次拿新的度數處方簽。

大熊公司的"心理健康保險"還是完全免費的, 讓員工工作壓力大的時候, 可以去跟醫生聊聊天。

另外下面還有人壽保險, 員工的基本人壽保險是免費的, 大熊自己有多加, 連我跟阿秋也有, 另外還有因公傷亡, 旅行保險, 跟殘障的保險等等....細節的選擇還是不很清楚, 譬如住院自付額高低, 去ER的費用, 上救護車的費用有的沒有的, 生產的費用以前有寫過, 但大概就是這樣。

最近大熊公司的新規定是, 沒有抽菸的話, ㄧ個月可不用多繳$25的保險費哩。


另外公司的福利, 還包括優惠的車險, 房屋險, 找房子仲介優惠, 停車優惠等等, 希望大熊一直順利做到退休, (因為退休後還有月退), 還有做滿某年以上, 退休後公司還會繼續負擔部分的健保, 退休的福利也很好。

所以有個好公司當靠山, 真的很重要啊!

********************************

因為我習慣每次泡咖啡都泡一大壺, 一天喝不完怕不新鮮, 所以昨天把沒喝完的咖啡做成冰塊, 早上起來加個杏仁奶, 就變成冰咖啡, 免去星巴克, 也很好喝。


今天呆在家裡等人來檢查房子, 所以又不能出門, 加上天氣很冷, 今天阿秋在後院爬爬造的時候, 幫她套上靴子跟外套才讓她出去。只不過阿秋好怕熱, 一進室內就馬上吵著要脫衣服...


笨弟左邊地上有一塊石頭, 因為前幾天鄰居的小狗就是從那挖洞近來....

阿秋與狗, 對著籬笆後面的狗碎碎念...


阿秋這兩天很黏大熊, 昨天因為他在家上班, 阿秋一看到他就會黏過去要抱抱, 晚上還黏著他要念故事書, 大概是被女兒的依賴給融化了, 今晚大熊自動七點就來找阿秋, 還陪我們洗完澡, 等我們穿好尿布衣服, 再繼續念書給阿秋聽。


最好笑的是, 阿秋這兩天都乖乖上床躺平, 讓大熊幫她蓋好被子, 還跟我們說Goodnight, 但我一關門她就要哀幾聲.... 不知道是哀給誰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