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3-365-62] 音樂衣夾 + 阿秋念故事書

昨晚為了撫平被衰熊拉低的心情, 乾脆開始動手做耶誕節準備要用的裝飾品。

大家可能覺得我是神經病, 現在才十一月初就在想耶誕節, No!!  美國有些店家一年到頭都有賣耶誕節的裝飾品, 到了十月以後, 就可以看得到開始賣耶誕樹, 耶誕節的裝飾對美國人來說超級重要, 重要到感恩節當天一過完, 火雞可能都還沒吃完, 就換上耶誕的花圈了。

而且我們已經有一個鄰居, 屋頂的裝飾燈都已經請人裝好了, 夠誇張吧?

手邊的材料, 只有木頭衣夾跟扣子是最近買的, 都是很便宜可以取得的, 音符的圖紙在Hobby Lobby或Michael's都有, 我這張買了大概有五年, 結果都沒有用到過...

非常簡單的勞作, 貼在FB上被以為是印上去的...XD

用割刀切好細條, 準備貼上衣夾兩邊, 最後有比較短的也不要丟掉, 可以兩張重疊貼一起, 在接合處貼個扣子就好。我只有用白膠黏所有的東西。




挺可愛的, 而且衣夾就不再只是衣夾了, 扣子也可以兩面貼不一樣的主題, 不過我後來決定暫時不要黏扣子。




夾子還可以用畫的 (像糖果的顏色), 也可以畫成胡桃鉗, 這是我的Pinterest上存的一些裝飾的ideas, 就看有多少是真正可以作到的了。



今天也有簡單弄個秋天的center piece放宴客廳桌上, 等火雞一吃完, 換上綠色的garland, 加上幾顆球, 就一秒變耶誕...XD


今天因為被卡在家裡等人來檢查屋子, 所以在家裡跟阿秋大眼瞪小眼, 乾脆幫她照幾張相。






因為被卡在家裡, 沒事只好一大早作飯了。今日中餐是滷肉 (但是是火雞肉), 包心菜加沙茶醬, 黃瓜涼拌海帶芽。 


吃完還做個肉桂Muffin, 阿秋好久沒吃, 一出爐就一直叫阿芬阿芬~~ 我作的都是少糖, 所以多吃幾個沒關係, 阿秋下午吃了兩個, 晚餐後還來一個。



愛戴墨鏡搞怪的阿秋...XD 


今天傍晚的時候笨弟一直要出去後院, 結果大熊跟著出去的時候發現不知道哪一家的小小狗跑進我們後院, 而且一開門就衝進來啦!!

結果我們兩人就一直追著那隻狗, 想要把牠趕回後院, 阿秋被跑來跑去的小狗逗的哈哈笑, (因為牠跑一跑就會躺下來裝死一秒鐘), 好不容易我把狗給抓住, 請大熊幫牠照一張相, 放到我們社區的臉書頁上, 馬上隔壁鄰居就回應說是他們後面那家的小狗, 而且馬上請她女兒來我們家把小狗帶回去。

今晚睡前念了Goodnight Moon給阿秋聽, 這本書已經變成睡前必讀, 結果念完後阿秋拽著書上, 開始假裝念了起來... 好像在說韓文啊!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