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3-365-58] 廢物利用記事本外套 + 感恩節wreath + 火雞蔬菜麵湯

今早視訊後, 先做個簡單的清冰箱的火雞蔬菜麵湯, 等買完菜回家後再現做韭菜蛋餅當午餐, 家長送的韭菜真好吃, 希望我自己種的也那麼香。

湯很簡單, 我剛好看到的recipe家裡剛好都有食材:

火雞絞肉一磅
黃跟綠的zucchini 各一條切塊
白洋蔥一顆切丁

以上三樣放入鍋中加點油先拌炒, 加點鹽。等肉不再是粉紅色後, 加入一中罐番茄丁 (Costco買的有機品), 半瓶有機的低鈉雞湯底, 加九層塔:Cumin:黑胡椒 = 4:2:1的比例。

滾了之後, 加入Rotini 義大利麵, 我開小火把麵煮熟, 關火後鐵鍋繼續燜, 然後我就出門去買菜。

簡單的菜, 煮的時候幾乎不用怎麼管它, (我是一邊洗碗, 一邊洗衣服, 一邊做這個菜的) 而且料好豐富, 自己做也安心。



因為韭菜好多, 所以做蛋餅的時候用特別多, 哈哈!


阿秋湯喝一半, 蛋餅吃了一條切片, 剩下都進了老母的肚子, 我會胖就是這樣來的。


今天阿秋算挺乖的, 除了不願意從後院進來被我硬抱進來而生氣外, 大部份都哭幾下就忘記了, 所以今天有些時間做東西, 也把萬聖節的東西收一收。

下午教阿秋幫我澆菜... 



接著就是把萬聖節的wreath 花圈改造成感恩節的花圈, 我上網找如何做多圈的蝴蝶結, 多繞了綠色的mesh, 加上兩朵N年前一元店買的假花, 這樣就完成了。

因為我打算這些東西都可以拆下來再換別種樣式, 所以沒有用熱膠槍, 都是用繩子或鐵絲打結固定。


今年做的另外一個花圈給學妹, 也很簡單。


弄完後收拾, 趁阿秋睡覺時我也午睡一下。起來後繼續趕工切照片, 阿秋的週歲相框終於弄出來了, 費了好多時間挑找片, 縮照片, 幸好印照片是花最少時間的。



晚餐吃的是用今天的湯來拌飯, 阿秋吃葡萄很大口, 像天竺鼠那樣吃....


今天終於收到擦手巾了, Esty真是個好地方。


今天也把保鮮膜, 鋁箔紙等等用這個文件套來節省空間一下, 不然每次在裡頭東倒西歪又不好拿。


今天的廢物利用作品, 是本來想要在出車庫門前的牆上放一個小籃子可以放要寄的信, 但總覺得好像太浪費, 於是在櫃子裡頭挖來挖去, 找到一個很久以前的記事本, 外表還是仿皮的套子, 可以拿來利用。

這種沒用到的筆記本, 每個人家裡應該都會有幾本吧? XD



把裡頭的紙抽出來當便條紙, 用標籤機印出來Outgoing Mail跟Have a Great Day, 夾上阿秋腳趾舉讚的照片, 釘上牆壁, 大功告成。


接下來還有好多東西想要作, 慢慢再來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