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3-365-64] 裝飾旗幟 + Los Cucos牛肉湯好好吃 + IKEA香料架當展示架

因為某人說阿秋的房間牆壁好空, 於是老母又開始做勞作, 先從阿秋的名字Banner開始。

其實這種Banner在美國很普通, 生日, 過節, 都可以做來像是拉布條一樣當裝飾品。Hobby Lobby有賣各種主題的卡紙簿, 一本都好多花樣跟顏色, 昨天買一本是耶誕主題, 所以就拿來用用。

很簡單, 在電腦上用Word把字打出來, 選好字型 (我用Cambria Headings) 大小350, 一頁橫向可以印兩個字母, 顏色把字選白色, 但是加上邊框, 用白紙或白卡紙印出來, 用剪刀或刀片割下來, 把字貼上深色的卡紙 (稍微下面一點), 然後用打孔機在兩邊打洞, 用緞帶或麻繩串起來就好了。

耶誕節應該還會做好幾個這樣的Banner, 不過還會加點工, 需要圓形切割器, 勞作真的越做越上癮。  


今天教會回來, 必須先教一個學生Gina, 因為她這週三有區域樂團的排位考試, 上完後11:30AM, 趁著等大熊準備好的空隙洗碗, 結果一轉身發現阿秋竟然爬到桌上去.... 被我抓到呴!

(肥肥的腿還有一層肉喔!)





而且還爬了頗遠, 只是又"偷油吃, 下不來" (其實會下來, 只是不想下來, 想要染指桌上的裝飾品)


等大熊準備好, 就出發去Los Cucos, 這家餐廳講了好多次, 實惠又好吃, 也適合小孩來, 服務也很快速。



上來Chips之後, 阿秋自動chips沾醬吃, 完全不用我們幫忙, 也沒有把手伸進去亂攪。


超愛香菜酪梨醬口味


大熊說今天阿秋是到了Kid's heaven, 因為有吃不完的Chips, 我們幫她點一份小孩餐, 裡頭有薯條, 墨西哥炒飯, 墨西哥雞肉起司餅 Quesadilla, 阿秋都自己吃, 而且沒有亂塗番茄醬。(不過有用湯匙挖番茄醬吃就是...XD) 除了幫她把雞肉切小塊, 筋天吃飯過程我幾乎只要偶而幫她擦擦嘴就好了, 好輕鬆!


今天大熊難得自動沒有點前菜, 但他的Beef Fajita也超大份, 附上re-fried bean, ceviche 沙拉, 餅皮沒照到, 他留了一半當晚餐吃。


我點牛肉湯 Caldo de Res, 裡頭有牛骨肉、牛腱、牛筋、牛髓、大紅蘿蔔、玉米跟很棒的湯頭, 附上飯, 自己灑上蔥跟香菜, 每次我來都點這個....XD


這樣吃下來, 每個人都帶一半回家當晚餐吃, 總共不到$40 (不含小費), 買菜開火都比這還貴吧?!

下午我把阿秋的Banner掛起來後, 移動一下傢俱, 掛上書的展示架。因為小童其實從書架找書的時候, 從側面看不出來書的內容, 所以就會一次抽很多書出來, 這樣做可以把書的封面露出來, 想要看哪本就一目了然。 

其實這個展示架, 是IKEA賣的香料罐架, 網路上非常多這樣的做法, 而且很便宜, 一個不到$4, 容易組裝, 也可以放廁所擺雜誌, 不過我掛了三個後鉤子用完了, 只好等鉤子來了再繼續。之後也考慮看看要不要漆成別的顏色。 

這個架子如果放低點, 阿秋才能拿得到書, 但因為我怕她會坐上去玩, 或當單槓拉, 所以打算釘高點, 排六個, 上面再加上幾個還沒掛上去的裝飾品, 她要看的時候讓我幫她拿, 也訓練一下跟媽媽的對話跟禮貌。 




接下來要做Silhouette了, 希望今晚可以完工, 每天都逼自己要做一樣手工才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