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3-365-65] Silhouette 自製阿秋剪影 + 縫個簡單窗簾

前幾日看到網路上有很多幫小孩作Silhouette (念成色盧ㄟ) 剪影的照片, 覺得是個簡單又好看的裝飾品, 所以昨晚就動手來做。

先照了一張側面照片, 然後用白色卡紙印出來, 其他色也可以。




用鉛筆或有色鉛筆勾勒出輪廓, 頭頂的頭髮要畫一些細節, 尾巴也是, 有細節才會比較有質感。

因為這張照片不夠側, 所以脖子下面的線條要自己製造一下。



然後把下面剪出一個稍微凹的線條, 像是女王硬幣頭像那樣。



準備好相框, 找一張深色(可以有圖案)可以有對比的的背景卡紙, 用這種不傷紙的膠帶貼上去,將來要換不同年紀的頭像, 還可以把這張保存下來。





把framing mat放上去



然後用有雙面膠跟厚度的軟墊, 準備貼上去, 記得不要用白膠, 怕透過去會變色(因為我這張就是有出現兩點)。這次頭做太大, 下次改進了。




這樣才有浮雕的感覺



裝框起來, 完成!



如果要做大一點, 可以考慮頭像的部份用ㄧ個小的相框, 不要Mat, 然後外圍再釘ㄧ個大的框當裝飾, 顏色完全可以自己組合, 也可以當模型來塗在油畫紙上。

*****

今天大熊在家上班, 等幾班人來家裡修理東西, 所以我決定帶阿秋去好久沒去的圖書館聽故事。

出門前我換裝的時候, 阿秋一直在主衛浴探險... 不過她還算很小心, 走進淋浴間的時候都用烏龜的速度, 才不會滑倒。



到了圖書館, 等待的時候阿秋衝上去拿蠟筆要畫畫, 一邊嘰嘰呱呱叫顏色。現在確定不會認錯的是黑, 白跟紫色, 藍色通常第一次會叫對, 然後就亂七八糟....XD 



今天有畫得久一點。


可能因為太久沒有去, 阿秋今天說故事時間都傻傻的, 一直坐在我身上盯著講故事阿姨, 好像有點忘記了...., 一直到最後分樂器敲的時候才起來活動。


下午趁阿秋睡覺的時候, 總算有機會把客房浴室的窗戶做個窗簾掛上去, 因為窗戶的尺寸很奇怪 (47x23), 不好買到現成的窗簾, 最後我是用上次買的一塊布, 對折後, 先反面把左右兩邊車起來, 然後翻回來把下面車上縫邊, 上面往裡頭對折, 用夾子固定後車邊起來,, 最後用熨斗燙一燙, 夾上吊環, 然後用類似掛浴簾的竿子(tension bar) 給掛起來。

太高不好掛, 又怕梯子在浴缸裡頭滑, 最後我是左右兩邊一點一滴, 拿東西往上推竿子到定位的...


總算第一次縫個比較成功的東西出來, 這樣感恩節婆婆來就很舒適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