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3-365-57] 阿秋第一次吃壽司

早上去完教會回家, 進門大熊就說我們中午去吃日本菜吧! 他總算還有想到昨天動物園完本來要去吃中飯, 結果他跟我說不餓就把我這餐撇掉, 好久沒有吃日本菜了耶!

我們家附近日本餐廳不多, 幾家的評價都是參差不齊, 加上因為不想讓阿秋吃到不新鮮的生魚, 所以很少去吃, 還記得上次帶阿秋去日本餐廳時, 她還在吃食物泥的階段, 我還得要帶她的便當出門才行, 現在可方便多了。

以前我點菜都是點甚麼都有的Bento Box, 我喜歡甚麼都嘗試一點, 有跟大熊點過大船那種很多生魚片跟壽司的, 但今天還是第一次嘗試Chirashi, 感覺好過癮啊! 而且菜單上雖然只有六樣海鮮加上玉子燒, 師傅今天真的對我好好, 看倌你看看這裡有幾種?


不過阿秋好像不怎麼喜歡吃魚, 之前做的鮭魚她都不怎麼碰, 今天幫她叫Philly Roll, 她只吃了起司跟一點飯, 最後故意不看她的時候, 她才拿了一塊燻鮭魚起來吃吃看。

阿秋對桌上的wasabi很好奇, 一直指著想要嘗, 所以我等到都吃飽了, 才拿叉子沾了一點給她 (因為不想要吃飯中間她萬一大哭不能收拾), 結果果然臉皺起來咳咳咳, 抱著她的果汁水一直吸....

下次知道不給妳吃是有原因了吧?

下午大熊朋友來家裡跟他打撞球, 大熊一度是開球的時候八號黑球就進洞了, 有夠臭屁的喔。

朋友來前, 我們只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我問大熊是不是打算給朋友house tour, 他說是, 所以我緊急的開始收拾, 吸地板/擦桌椅/收衣服/收拾廚房/清理浴室, 最後還真的給我拼完了。大熊則是因為日光節約時間改變, 把家裡所有的時鐘, 包括客廳剛掛上去那個大的, 還有各種家電用品, 牆上桌上的, 全部都調回來。

大概因為中午吃不夠, 阿秋睡了一小時就起來哭好慘, 最後是塞了兩根香蕉, 吃了煎餃, 還有比薩的餅皮才滿足。(因為阿秋覺得內餡太鹹, 但麵皮好香, 所以好愛吃!)



這幾天找照片的時候發現我跟阿秋的照片實在不多, 以後要多拍一點。


這幾天阿秋學會很多新字, 已經比較願意重覆我們說的話, 昨晚一下就會說 Up, down (配合跟她一起跳小星星的舞, 還要轉圈圈跟踏腳), 這週努力教她顏色, 終於今天在玩樂高的時候自己竟然冒出來說 "Black" "White" "Blue", 不過Yellow跟Orange還是歪歪的就是。

我也發現她聽懂很多話, 最近經常派工作給她, 譬如早上請她幫我開shutter, 回家進門請她幫我關門, 她洗澡脫下來的衣服會搶著自己放進籃子裡, 沒放好還會堅持要過去擺好才行。今晚洗澡前我還請她把樂高收起來, 我在旁邊一起收但是故意收很慢, 結果阿秋很努力的收到最後, 真好!

阿秋現在好像也比較有同情心, 她把娃娃扔下滑溜梯後, 我把娃娃翻過來假裝在哭, 結果她就滑下來抱起娃娃搖來搖去.... (老母心裡在大笑)



在這邊也推薦這個裝海報的紙筒, 當玩具真好用, 可以往裡頭丟東西, 當擴音筒, 望遠鏡, 學桿麵的動作, 還可以當平衡木..... 當然這只能在地毯上玩, 不過這樣訓練阿秋的肢體也好, 我總覺得阿秋的平衡感還需要多練習, 因為看她跑總覺得隨時要摔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