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3-365-70] 第一次去區域樂團成果音樂會 + 尿布疹阿秋

今天難得能讓阿秋把襪子穿一整天, 因為感覺地板還是太冰冷了, 只是每次阿秋穿上襪子, 就會想要穿鞋子, 好不容易趁她吃中飯的時候把她鞋子脫下來。

阿秋最近尿尿大便都不說, 今天一直到一點才拉著褲子說Poopoo, 打開的時候已經都紅了, 所以下午給她穿薄一點的褲子睡午覺。


早上幫一個學生張羅了一下挑琴的事情, 跟琴行一個學生打聽好後, 請家長去店裡帶二琴二弓二琴盒回來, 禮拜一有空來試拉。

下午花了了不少時間, 把阿秋的衣服整理一遍, 因為下週四早上有一個"cloth swap"的媽媽聚會, 要帶一些衣服去跟別的媽媽交換或賣, 所以我整理出一些阿秋穿不下的衣服, 另外整理出一袋要捐的舊衣, 把太大還穿不到的衣服先分類裝箱, 放到床底, 現在可穿的也歸類放好, 這樣才能空出一些衣架用。

另外下週有可能要把樓上的三個衣櫃間加裝出風口, 到時候施工時我必須能把兩間衣櫃間都清乾淨, 所以現在先把衣服整理好, 要搬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傍晚我把阿秋的晚飯準備好, 請大熊看阿秋, 就出門去聽學生區域樂團的音樂會。

大熊顧阿秋的時候都會一直送照片來, 我可以檢查他有沒有忘了給阿秋穿圍兜或裝水。照片裡雖然都做到了, 但他卻忘了給阿秋檢查尿布, 我回到家的時候阿秋尿布裡頭有大便, (難得今天大第二攤) 所以尿布疹更糟了...所以今天晚上沒有穿整件式的睡衣, 睡前還特地多換一次尿布, 擦上藥膏, 希望通風一點可以快點好。


教琴那麼多年, 我今天終於去了第一次的區域樂團的成果音樂會。

以前學生考上區域樂團, 成果音樂會都是在我教琴的時間, 而且學生在三個不同區的區域樂團, 所以根本沒辦法, 也沒想過要去參加, 但今年因為兩個去考的高中生都上了, 一個學一年的初中生也上了, 加上團裡有好幾個以前的學生, 去一次可以見到很多學生, 老師跟家長, 所以今天就特別去放風。




他們演奏的曲目是Tchaikovsky Symphony No. 4, Finale, Shostakovitch Overture Festivo, 另外一首比較短的慢曲(因為沒幾個音, 沒幫他們看, 所以也不記得曲子...哈)

以一團大部份都是非藝術高中的程度而言, 這曲目要在一天半之內練完上台簡直不可能, 所以小提琴後面可以看到有人在混, 前面的學生很努力拉...

學生在音樂的成長跟熱情,  看在眼裡真的覺得好欣慰, 結束完不管新的舊的學生全部都開心的抱一輪。

我想起來以前小時候, 去聽樂團音樂會時, 看著台上的老師總是有向偶像致敬的感覺, 也最期待結束後能和老師們講上ㄧ兩句話, 今天這音樂會卻是腳色反過來, 我對學生們開心的說恭喜, 看著他們在台上閃耀, 感覺所有上課時候耳朵磨出油的代價都值得了。

所以今晚繼續開始找曲子準備給學生們更多挑戰... (真可憐, 才剛拉完ㄧ週末的琴, 剛考完All-State, 老師還不放過她們....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