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第二輪365-176] 原來退奶也是要認真的 + 妳的就是我的

阿秋已經一歲了, 也開始願意接受配方奶加上其他植物性奶品, 所以我已經好一陣子都是一天只親餵三次, 有時候能拖長時間就甚至兩次, 希望最後可以慢慢的減少產量, 自然退奶。

但昨晚不知道怎麼了, 昨晚睡前竟然左邊胸部下緣脹痛, 感覺就像是脹奶一樣, 但只有下面乳腺塞住。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吃太補, (最近常煮香菇雞湯, 週末吃了兩隻大龍蝦, 怕甲殼類吃太多不行, 一袋三磅的小龍蝦還分成三個晚上吃)... 

因為擠奶器在阿秋房間, 怕進去吵醒她, 只好自己想辦法擠一擠, 幸好後來阿秋半夜兩點有醒來一次, 所以餵她奶之後稍微好一點, 早上醒來我也親餵, 今天還多餵了她幾次, 但今天一整天左邊胸部下緣還是有一塊硬硬的, 抱著阿秋的時候壓到尤其不舒服。

用冷水敷過後, 晚上把家裡有可能退奶的食物翻一翻 - 家裡沒有人參跟韭菜, 但有翻到一罐小麥芽粉, 另外還有茉莉茶跟薄荷茶, 所以先泡一點小麥芽粉, 灌了兩包薄荷茶。我想明天應該會去買買看人參茶跟韭菜回來猛吃看看!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見朋友孩子用這零食拿杯, 才想起來阿秋好久沒有用了, 現在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從裡頭拿米果出來吧? 所以這兩天就拿出給她用。結果阿秋雖然會用, 但很貪心的一次想拿一把零食出來, 所以手就會卡住.... 看這表情有多奮力啊!




嘿嘿嘿! 直接把封口翻起來....


這兩天我也直接把大枕頭放地上給阿秋滾, 一方面也可以從她的行為觀察出她想不想睡了。

不過阿秋最近開始經歷「妳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的時期,在她面前,我用的吃的都會被她搶走,包括哺乳枕本來給我靠著坐, 也被她抽走....



她連笨弟的東西也會搶, 而且感覺她好像把笨弟當做自己的財產, 一直追著他, 可憐的笨弟最近心理可能有點受創。

滾枕頭好舒服的樣子, 肚皮都露出來了。



晚餐的時候, 阿秋明明自己碗裡有跟我一樣的食物, 還是一直指著我的碗要吃我的, 後來拿湯匙給她玩, 拖延了幾分鐘, 接著她又指著我新煮的麵條要吃, 只好拿一條給她試試看。

結果因為麵條好長, 一直放不進嘴巴, 阿秋一直撈一直舔, 最後終於發現可以把麵條弄斷吃。

上手之後又繼續哀著要更多的麵條....



今天想了一整天, 不知道電台該錄那個主題, 想說最近有Rodeo Show, 想弄個Blue Grass, 但Country Music 比較有關聯, 可是好像不歸這個節目的範圍, 最後到十點才決定選幾首舒伯特有名的鋼琴曲好了。

八手聯彈, 一人合成的軍隊進行曲



天鵝之歌當中的「夜曲」, 被李斯特改編成的鋼琴獨奏版本



即興曲Op. 90, No.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