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第二輪365-158] 自製嬰兒米餅 + 阿秋也有青蛙杯 + 多功能的疊疊杯

阿秋的胃口有稍微好一點, 但是她似乎厭倦了玉米, 豌豆, 跟小蔬菜, 我又希望能找她自己可以用手拿著吃又愛吃的東西來補充營養, 於是找到可以自製嬰兒米餅的作法, 下午就找了時間做做看。

我覺得今天做的不是很成功, 因為網路上的做法所說的烘烤溫度太低, 害我烤好久都還是軟軟的, 而且因為材料裡頭沒有加油, 所以黏在錫箔紙上比較緊, 我一顆ㄧ顆拔下來花了不少時間。

今天用的材料是菠菜, 香蕉跟米飯。把煮熟的米ㄧ大匙, 菠菜葉ㄧ把, 香蕉半隻, 蒸熟了用攪拌器打碎, 如果太稠就加一點水, 要不沾鋁箔紙的話, 就加點油在食材裡頭, 嬰兒可以吃的話也可以加點蛋。

我加香蕉是因為這樣會比較香甜, 不然沒味道恐怕阿秋不會賞臉。

然後把食物泥裝進保鮮袋裡, 再切ㄧ角, 可以把食物泥擠出來在鋁箔紙上。



烤箱預熱350F, 然後開始擠, 形狀不重要, 只要是ㄧ坨坨就可以, 因為是米漿做的, 所以特別黏, 用這樣的擠法不容易沾手。



放烤箱約十到十五分鐘就好了。有些食材容易焦, 有些不容易熟, 所以斟酌ㄧ下。

烤完後長這樣, 天然的蔬菜熟了就是這樣黑黑的, 不然就是有人工色素, 而且比較容易受潮跟變得軟軟的。如果嬰兒很在意, 就吃之前再用小烤箱烘一下, 或是放電鍋不加水熱一下也可以。



晚餐給阿秋先吃這菠菜米餅, 結果她拿起來嚼的津津有味, 像在吃牛肉乾ㄧ樣, 吃了好幾個, 等她吃了差不多後再給她吃豬肉絲。

(因為如果ㄧ開始就給她豬肉絲, 因為比較香, 她就不會想吃別的東西了, 有點小壞習慣!)

這下子要出門, 如果沒有飯, 或餐廳沒有適合她吃的, 就帶這個出門, 好帶又營養衛生, 下次可以來嘗試新口味!


****************************************************************************

昨天晚上把青蛙杯洗好, 今天早上裝了豆漿給阿秋當早餐配土司喝。結果阿秋看到新杯子, 毫不猶豫的就拿起來吸 (以前都會先打量裡頭裝甚麼), 把我裝的30cc喝光光。

於是我又裝30cc給她, 她又拿起來繼續咕嚕咕嚕的喝, 這哪裡看起來像食慾不好啊?!

難怪大家都叫它「神奇青蛙杯」! 青蛙杯的軟吸管真的比較好吸, 嬰兒也比較好控制, 最重要的是真的不會漏。之前用Playtex裝豆奶, 阿秋把杯子倒過來敲的時候就會灑得到處都是, 現在有這個就不用怕了!

唯一一點比較困難的是吸管清洗, 因為水無法直接從中間穿過, 所以清洗的時候要用吸管刷, 泡在水裡從兩邊伸進去來回刷洗, 另外尾端的鋼珠頭是不能拆的, 因此洗完要晾乾, 防止細菌孳生。

另外網路上有看到ㄧ個方法, 就是全部都洗好後, 在水杯裡頭裝熱水, 把吸管跟蓋子全部轉回去, 搖ㄧ搖後熱水的壓力就會充滿吸管, 用手捏捏喝水的那一端的吸管, 水就會噴出來, 這樣也是ㄧ個更清潔的方法。

青蛙杯在美國的牌子叫作Zoli, Amazon上就有, 所以以後要買替換吸管也不會買不到了。


喝到恍神的阿秋, 臉上髒髒的是吃黒棗泥的痕跡, 兩天沒大便, 早上吃了黑棗泥後, 下午終於大了不是稀稀的便!



*************************************************************************

今天大熊在家裡上班, 所以我讓阿秋在她房間裡玩, 或是到樓下, 盡量不要在電腦房附近以免吵到大熊。

早上阿秋去睡的時候, 我做炒飯當午餐給大熊吃, 然後去練一下鋼琴, 把ㄧ些要編寫的東西記下來, 打幾個電話, 吃午餐, 然後又是餵阿秋時間。

這是下午玩的時候, 阿秋每天ㄧ定要翻這本數字書。雖然現在還是經常會ㄧ次翻好幾頁, 但多練習就是了! 而且她現在已經幾乎不會吃書本了, 看到只會去翻翻看。



另外, 左下角那個疊疊杯, 真的是我覺得投資最棒的玩具, 因為除了可以疊高, 阿秋最近也開始會把分開的兩個杯子套起來。洗澡的時候也可以玩, 而且因為每個杯子下面有洞, 洗澡的時候 也比較不怕她把水裝起來喝, (因為還沒喝到就漏光了, 哈哈!)

這杯子下面還有壓花, 以後作黏土, 甚至作餅乾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用, 這$6花的真的是太划算了!

因為阿秋大部分的書都被我放回她房間的架上, 所以她現在會自己爬去那邊把書拿下來, 自己決定要翻哪一本, 就會靜靜的看上一會。




睡完午覺, 傍晚教琴前, 阿秋拿著安撫巾跟青蛙杯, 聽著音樂搖來搖去。




聽電鋼琴的demo 音樂, 阿秋聽得很專心



聽到電吉他的時候, 阿秋總是會上下頓來頓去, 這張是拿著Kroger 折價券ㄧ邊搖來搖去~~  每天都這麼開心就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