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第二輪365-155] 最近治安需要提高警覺

昨天晚上幾次醒來, 每次醒來就一直想到最近發生在附近社區的一門華裔的滅門血案

連續好幾天都在看這次新聞, 心裡的震撼讓我今天看了中文的報導也忍不住流下淚來。是怎樣的兇手可以下得了毒手殺害無辜的人和孩子們? 

這幾天每天大熊去上班後, 他都會叮嚀我一定在家裡也要開保全, 家裡的監視器24小時的監錄, 笨弟每次有個風吹草動, 我也會從樓上看看房子周圍有甚麼動靜。

這個滅門血案, 調查人員查不出子彈口徑跟武器種類。那幾天很冷, 甚至學校還停課, 所以大部分人都在家, 卻沒有人聽到槍響(至少五槍)。事發之後, 至少有五天才有人發現。

我們住的這區一向治安不錯, 最近卻經常有事情發生。在這之前, 有一個強暴犯已經連續犯案三次,其中兩次侵入民宅, 甚至還直接向在路邊慢跑的人下手但幸好被掙脫, 幸好他已經被抓到了。

但今天我又發現, 在outlet旁邊才剛剛新開的美國銀行, 今天就被搶了。


前陣子我已經買了防狼噴霧, 出門帶在身上, 家裡也有放一罐。每次出門我都心中演練好上下車的行動順序, 確定能用最安全的方法將阿秋趕快送上車離開, 回到家也檢查四週才開車門, 下了車先帶阿秋進門, 車上東西不用那麼急著拿下車等等。

希望一切都趕快水落石出, 恢復平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