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第二輪365-161] 一歲的甜薯蘋果比司吉 + 這週每日情歌 (1)

這週五是情人節, 所以這週電台做的主題是李斯特跟愛情有關的曲子。想一想乾脆這週每天來一首當做慶祝好了.... 

只是這週五大熊有一個工作案「死線」, 所以那天之前我看應該一點浪漫都不要想...

自己聽了來浪漫一下, 這是李雲迪彈的李斯特改編自舒曼的曲子。舒曼原來寫的藝術歌曲是"Widmung" (Dedication), 李斯特改編後的標題變成了 Liebeslied (情歌)。





*******************************************

今天嘗試嬰兒比司吉, 我想我的料(除麵粉外)加了太多, 所以太軟了, 幾乎變成了蘋果番薯麵包, 下次再調整一下。但味道挺好的, 而且因為軟軟的所以很好咬, 阿秋今晚竟然吃了五個, 好嚇人的食慾啊!

因為還沒有買防沾的烘培紙, 今天就還是用鋁箔紙, 在麵粉糰裡頭加了蔬菜油, 但沒有加奶油, 所以烤完還是很黏, 下次去買菜一定要記得買!


先把半個中型番薯, 一顆小蘋果和一些菠菜葉蒸熟, 加入一些熟米打碎, 加入一顆蛋, 蔬菜油, 一點點黑糖, 一點米精粉, 攪拌後開始加麵粉, 加到快要攪不動, 然後用湯匙挖出來放在烤盤上。因為怕阿秋過敏所以還是沒有加奶油。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還是需要弄對食材比例才好變通啊!





烤了三十分鐘, 成品每個都被我用湯匙壓過, 檢查裡面熟了沒有。雖然不怎麼好看, 但因為好香, 阿秋中午跟晚餐吃不少, 今晚只剩下四個耶!





現在阿秋開始會指著食物要我拿給她吃了, 今天中午她想要吃小橘子, 所以我剝下來一瓣一瓣給她, 她先咬下去, 把汁吸完後, 嚼一嚼吞下去, 可能因為前面吃得很順利, 後來掉以輕心, 我拍她的時候吃太快差點噎到, 幸好自己又"反芻".....





今天還有乖乖的在桌子旁邊站了十幾分鐘(兩次), 看起來阿秋沒有我想像的懶惰, 每天要多多給她練習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