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第二輪365-157] 好久沒出門

連續好幾天沒有出門, 結果早上一打開後門放笨弟出去, 發現鄰居屋頂上都有雪, 烤肉爐也有雪。

但是因為最近幾次下雪, 所以那種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只知道好冷... 

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 但不知道還有沒有傳染力, 所以這幾天還是戴著口罩。今天早上也終於帶跟著老母在家裡悶ㄧ個禮拜的阿秋出去買菜。

今天拍的照片幾乎都是失焦....行動當中好難控制。而且現在阿秋都不乖乖對著鏡頭笑, 看到我在拍的時候幾乎都會馬上把手伸過來想要拿手機。



買菜回家後九點半, 先把阿秋放上餐桌, 削香蕉片給她吃, 然後去車上把菜拿進來。結果阿秋今天早上食慾還不錯, 吃了快要半根香蕉, 我還得多削ㄧ次給她幾片, 才能去忙倒垃圾。中午阿秋吃了一點煎餅, 但還是不多, 晚餐煎餅也吃很少, 最後我拿出ㄧ盒水果泥, 偷偷的在裡頭摻煎餅吃剩的蛋跟豆子, 才多讓她吃了一點, 晚餐她也有喝了約2oz的豆漿。

雖然說知道偶而食慾不佳是正常的, 看著這種小鳥吃法還是有點擔心。不過套句朋友說的, 等她們長大變肥了, 你就會想說當初是在擔心個甚麼啊?!


因為樓上的電視燈泡燒掉了, 必須要找人修理, 所以這幾天樓上沒有電視看, 阿秋在樓上的活動就要靠玩具跟老母裝瘋賣傻。

今天發現阿秋的襪子剛好腳趾跟腳跟的部分有high light的顏色, 套在手上的時候合起來剛好就像個鳥嘴, 所以我就拿這當個活的布偶戲, 演現場的芝麻街, 用這方法跟阿秋講話跟逗她玩。




下午阿秋在我教琴前就醒來, 不過今天兩課當中她都乖乖的跟學生媽媽玩, 棒棒!


今天好不容易有時間開始做稅的事情, 每年報稅要把家裡的水電帳單, 網路帳單, 支票細目, 結稅細目, 投資, 退休金, 家裡學生跟ㄧ堆小小的收入給放進excel檔案裡, 再送給會計師。今天發現銀行跟投資的稅表要到2/18才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