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二輪365-162] 只穿著尿布也要看書 + 這週每日情歌 (2)

今天的情人節週第二首曲子, 放的是李斯特的「慰問曲」第三號 (Consolation). 這首曲子有幾個特殊之處 (可以參加英文版的維基百科), 其中的一個小故事是當年史坦威鋼琴設計新的延音踏板後, 曾經送一台鋼琴給李斯特試彈, 後來李斯特寫信回覆, 信中附上兩首曲子開頭的延音踏板記號, 其中一首便是慰問曲第三號。

來聽聽霍伯伯彈的版本吧。






************************************************

今天本來要做別的餅乾, 結果因為打掃阿姨來, 我得要洗床單跟腳踏墊等等, 加上阿秋今天睡覺時間有點亂 (6:30am醒, 7am睡到9am, 12:30pm~1:45pm, 然後傍晚沒有睡), 所以沒有時間弄麵粉糰的東西, 只好炒飯跟煎甜薯片。

我把昨天切好的薯片直接用油煎, 因為我不打算要煎到脆, 阿秋比較容易咬, 所以煎到熟就好, 煎完放紙巾上把油吸乾點, 切成小片給阿秋自己拿著吃。




笑成這樣, 感覺薯片會搔癢喔?




今天還接到臨時的任務, 音樂會的票要改設計重印, 不過這幾分鐘就做好了。另外一個是得要練一下鋼琴, 因為禮拜三晚上要去教會代班。幸好我禮拜天有拿伴奏的譜回來看, 因為竟然有十首..... 雖然視奏也是可以, 但還是練一下才不會太卡, 畢竟我們教會的曲子都不太好視奏。


因為阿秋都沒怎麼睡, 醒著的時候得要陪著她, 不然就是放在餐椅上, 不過今天她可以自己扶著東西練習站, 老母我可以跑去廚房拿個東西回來, 她還是站得好好的。




站著沒東西玩會很像罰站, 所以給她一本書, 其他時間也給她積木跟疊疊杯, 阿秋站一次可以超過五分鐘了。




因為要找時間練鋼琴, 今天一度阿秋自己在琴房地上玩, 我練鋼琴, 每十秒鐘就回過頭去看她在做什麼, 脖子好扭啊!


晚上好不容易把阿秋扒光準備要洗澡, 結果她穿著尿布也要爬來看書, 是有這麼認真還是在躲避洗澡....



這幾天天氣濕冷, 晚上用悶燒鍋做個有薑, 蒜, 紅棗, 米酒, 八角的香菇雞湯去去寒氣, 今年的冬天真是好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