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第二輪365-170] 陪媽媽去上攝影課

今天阿秋六點半醒, 算是好棒了, 但是因為早上十點有Mom's Club的攝影課, 所以就餵飽奶, 趁著阿秋還有睡意的時候讓她繼續睡到九點。

今天早餐吃的比較簡單, 因為看到一位攝影師朋友轉載的文章, 說小時候營養太好長大容易過胖, 所以今天把一天應該要吃的食物分幾餐, 不要一餐很大頓, 阿秋也吃不下。早上吃點撕碎的全麥麵包, 幾顆藍莓, 泡4oz配方奶給她喝。結果阿秋把麵包跟藍莓吃完, 奶一喝, 發現沒有豆奶跟杏仁奶的味道, 就幾乎不碰, 到中午回家她都只喝了一半。



你在舔碗嗎?


既然今天是攝影課, 就想說阿秋穿漂亮一點的洋裝可以照像, 剛好今天溫暖, 穿上澎澎裙出門剛剛好。


這位攝影師媽媽離我們家不到一英哩, 所以我一下子就到了, 只不過等其他的媽媽等了快二十分鐘。

阿秋到別人家, 一下子就熟了, 別的寶包都是黏著媽媽, 她左看右看, 就爬到人家客廳自己玩玩具, 這位媽媽把客廳準備好很多玩具, 也把危險物品都藏起來, 所以我幾度去客廳看阿秋, 她都在很開心的玩人家的玩具, 根本忘了阿母我!!

根本就把洋娃娃跟奶丟在腦後的阿秋



今天的攝影課, 其實是讓完全不會用單眼相機, 但是有單眼相機的媽媽可以學會用手動模式拍照。前陣子我有認真的每天讀一點使用手冊, 加上上次幫阿秋拍一歲寫真照的攝影師Cori今天也有來幫忙, 她用的也是Nikon相機, 所以有問題可以黏著她問。

拿到講義後, Jessica (今天主持這課的媽媽) 叫我們把ISO設定到800, 然後把中間的曝光指數弄成0, 說到這裡, 真的又覺得幸好有讀一點手冊, 因為現場大部份媽媽光是找要怎麼調整的方式就人仰馬翻, 加上小朋友在旁邊, 有一點混亂!

在室內拍幾張練習後, 轉到後院去練習戶外的拍照, 阿秋還是很專心的在她們的客廳玩, 所以我一邊照一邊偷看她。最後再抱阿秋到前院去練習, 因為光線比較好, Cori也幫我抱阿秋, 讓我可以練習幾張。

這兩張都是用手動模式在ISO 200拍的, 稍微有點暗, 但以後picasa 調整一下就好了。



調亮一點, 顏色暖一點, 今天多雲的天氣, 沒有藍天就不好調...


然後竟然對Cori做鬼臉...XD



顏色改一下, 調亮一點



Cori 說有問題的話可以email問她, 我也想知道photoshop到底要怎麼用呢!

***************************************************************

回到家, 中午給阿秋吃的是飯跟肉燥。肉燥是昨晚用火雞絞肉、蒜苗、洋蔥、鹽、幾滴麻油, 低鈉醬油、一點五香粉、有機低鹽無味精的雞高湯做成的。因為打算要給阿秋吃, 所以鹽份都減少很多, 但拿來做肉燥麵真是好好吃啊!

原本阿秋不太想吃, 一直指著小橘子發出 "橘橘" 的聲音, 所以我只好剝一顆橘子, 放一片在碗裡, 結果她的吃飯模式就啟動了, 開始吃碗裡頭其他的食物。



肉幾乎都吃掉了, 但飯還剩很多, 阿秋跟我吵著要我的湯匙, 只好給她玩。



很有架勢, 但湯匙拿反....



結果後來還是用手吃, 而且用手把不想吃的飯舉起來, 要我吃掉....



吃得差不多, 阿秋開始想玩食物, 我就把碗撤了, 換奶給她喝, 結果她生氣的哭了....



*************************************************

吃飽飯的玩樂時間, 就算穿著裙子, 還是要撲笨弟的枕頭



瞧這麼轉身一爬



壓過鍵盤..... 就給它撲下去...



換衣服睡完午覺, 我把preschool DVD拿出來給阿秋看看, 順便用小茶几跟阿秋的椅子配起來, 然後把阿秋放在椅子上。

結果, 阿秋竟然抓著桌子站起來了。從坐到站果然容易很多! 



站得更直了



不知道在開心甚麼



笑得好開心, 不過下一步我就知道為甚麼, 因為她開始亂按DVD的按鍵啦!



希望以後多用用DSLR照相, 今年一定要弄得更懂一點, 不要老是用auto功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