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第二輪365-152] 老母破病沒力的一天

昨晚送阿秋上床後, 我穿上長袖厚棉衣服, 裹上浴袍上床休息, 因為一直發冷, 全身肌肉也痠痛, 翻來覆去睡不著, 一直到三點之後才變成一直發熱發汗。

早上六點半阿秋醒來要喝奶, 我戴上口罩, 洗了手去餵她, 再放她回去睡。

不過七點半她起床時, 我幫她換尿布時一直冒冷汗, 感覺頭昏昏的想吐, 趕緊叫醒大熊來幫忙照顧阿秋。

幸好是週末大熊在家的時候我生病, 不然要找誰照顧啊?

所以今天除了餵阿秋以外, 其他的時候都是大熊陪阿秋, 早上我多躺了一會, 也洗了個澡把全身的汗洗掉, 下午阿秋睡覺的時候我也睡。

早上還發現大姨媽也來了, 只能說禍不單行吧? 不過這樣, 吃止痛藥還可以一藥治兩樣 - 止痛又退熱。

因為老母很沒力, 所以今天阿秋吃的也就簡單就好, 早午餐是包裝的水果泥加上豆漿, 中餐是麵包, 起司跟水果泥, 晚餐是五穀山藥粥加上米精跟包裝的水果泥。

最近阿秋食量變小, 查了以後發現, 嬰兒第一年體重通常增加三倍, 但第二年只會增加1/4, 所以食量變小是正常的。難怪最近阿秋經常吃了一點點就揮手不要, 還會打飽嗝。以前吃七八oz的水果泥, 現在大概只能吃4oz的食物。



腳跟腿比例還是差很大的阿秋


因為怕會吐, 所以我早上只有喝水跟半杯豆漿, 中午吃半片麵包, 晚上跟著阿秋喝五穀粥跟一些電解飲料。等送阿秋上床後才煮點白粥喝, 體力有稍微好一點。

今天太沒力, 所以沒幫阿秋照甚麼相, 只有照到洗完澡她在地上玩的時候, 她把地墊一直往頭上放.... 



最後撲到地墊上, 表示累了可以睡了!


明天會在家裡休息, 希望禮拜一一切恢復正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