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365-294] 第二批母奶捐走了

今天早上要來領母奶的Clarissa, 大約十點左右她簡訊給我說她出門了, 所以趕緊稍微把地板清理一下, 昨天大熊割完草之後帶了很多草屑進來屋裡。

然後我就趕緊把燉肉給丟到慢鍋裡, 不然怕這麼大一塊肉不熟怎麼辦?

五磅多的豬屁股肉, 真的很大一塊...


放到鍋裡, 水淹不過整塊肉, 鍋子差點放不下, 但因為有蓋子所以其實還是可以熟, 而且我燉四小時以後有打開來翻面一下。這鍋也是簡單加點鹽, 黑胡椒, 然後翻出來一包滷味包, 加點醬油, 紅蘿蔔跟芹菜, 可惜我鼻子嗅覺還沒有完全回來, 聞不到...


10:40am左右, Clarissa來了, 她帶來一塊超大的乳酪蛋糕給我當禮物, 超級好吃, 奶味很重但沒有很甜, 真的是很讚的起司蛋糕! 這就是我的午餐啦! (是說吃奶補奶嗎?)


這些就是今天送出去的母奶, 算一算大概有30袋吧, 因為很滑溜, 沒辦法排排站好所以最後用月份來分裝, 一小袋裝二月底的, 一袋裝三月擠的, 一袋裝四月底跟五月的 (因為四月只有一小袋), Clarissa帶來的冰桶差點裝不下, 最後拿掉一些保冰袋才勉強蓋上。


離捐掉第一批母奶已經三個多月了。我仍是透過HM4HB找到需要的人, 第一批母奶捐掉的時候嬰兒才五週大, 那時候我的產量是每天有多出600ml, 所以冰庫一下子就滿起來。

現在我每天只擠早上一次180ml (剛好一袋), 然後分裝成兩小罐 (90ml一罐), 晚上睡前奶是喝一罐90ml加上親餵, 所以等於我每兩天可以存一袋母奶。希望這樣的產量可以繼續下去, 雖然說餵到六個月就算是大功告成, 但餵母奶還是比較省錢, 健康, 就這樣餵到她不想喝為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