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365-314] 嬰兒五個半月第一次搭飛機 ~ 大熊生日跟故鄉拜訪 Day 1

自從上週去San Antonio之後, 覺得下次帶嬰兒出遠門應該要等好一陣子了, 因為帶嬰兒出門真是麻煩, 嬰兒想睡的時候也不好應付, 更別說嬰兒用具跟一堆要帶的東西, 要是一個人帶嬰兒出遠門的話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結果沒想到這麼快就面臨到得要帶嬰兒上飛機的機會, 而且來的這麼措手不及。

昨晚我因為擔心嬰兒哭的時候我聽不到, 所以睡沙發上, 今天早上4:30am她有哀一次, 但大致上整晚都還是睡比較好。我 6:30am 把嬰兒叫醒喝奶, 然後打包她的玩具跟一些用品, 7:25am 出發去機場。

因為是上班時間, 車子很多, 所以我們走290 HOV, 到過了八號以後找地方下再繞回八號, 省了不少時間。

到機場後停好車, 拖著行李跟嬰兒經過重重的關卡, 尤其是麻煩的安檢, 還要把嬰兒從嬰兒車拿出來等等...


檢查通過以後, 趕緊找家店吃點早餐...



趕飛機, 駕駛卻遲到了半小時.... 在飛機上我抱著嬰兒親餵了兩三次, 雖然有遮著, 但緊鄰著坐在我右邊的印度老兄應該還是有點尷尬吧。

中間一度我餵完嬰兒以後, 見她有睡意, 就蓋著哺乳巾抱著嬰兒搖著睡, 結果她就真的猛搖頭一陣以後就睡著....(嬰兒半睡半醒的時候很會搖頭....搖到我都快要歪掉了)

就這樣抱著她坐著睡了大概半小時, 還錯過了飲料時間 (也沒有辦法把桌子弄下來放飲料....) 

後來醒了以後, 請大熊抱她, 讓我休息一下,嬰兒一直玩倒著看我的遊戲。



這趟旅程大概是兩小時半, 雖然不長, 但帶著嬰兒在狹小的座位中間 (尤其我們兩個都是膝蓋碰到前面椅子), 空間更小了。

好不容易到快要降落的前20分鐘, 嬰兒卻開始又哭又叫, 我們看不太對, 檢查了一下尿布發現她大便了... 真是甚麼時候不大便啊!

我跟大熊提著尿布袋往廁所去, 卻忽然一陣亂流來, 空服員全部都坐回椅子上, 其中一個叫我們先坐在最後一排的空位等一等, 等到亂流過了以後, 我們又再趕緊起來換尿布。我半個人在廁所裡頭, 大熊則是探頭進來幫忙遞濕紙巾跟尿布,幸好因為現在的大便都比較稠, 比較不會漏出來, 所以也不需要換衣服。

換完尿布嬰兒就安靜下來了。



把她裝上推車, 在機場裡頭繞來繞去, 拿了行李, 上了往租車處的shuttle bus, 經過了bus的搖晃嬰兒睡著了, 下了車她還睡得不錯哩!


我們租一台minivan, 剛好是Town and Country (就是大熊原本想要買的那款), 不過光是研究車座就搞半天, 因為這車座沒有下面的底座, 完全靠安全帶綑綁固定,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搞定。


雖然是一個算是比較簡陋的車座, 但好處是嬰兒幾乎是平躺的, 一路上她都很開心, 不然就是睡得很安穩。



我們從底特律機場往Toleto, OH開, 約一小時後到達了錯的旅館 (一樣的名字, 但錯的分店), 到了對的旅館以後, 放行李, 餵嬰兒, 上廁所, 接著出發去Donna阿姨家吃晚餐。

我們一到, 一堆親戚跑出來迎接, 尤其是嬰兒最受歡迎, 因為家族裡頭很久沒有小baby啦! 而且她們都準時收看我貼的FB照片, 每個阿姨/ 姨婆見到嬰兒都開心的不得了。尤其Sandy阿姨抱著小秋跟她玩了快一小時咧!



她們還準備一個巧克力蛋糕給大熊!



吃飽以後, 三姊妹一起照相, 最右邊是大熊媽的姐姐, 去世的Bill就是她兒子, 左邊Sandy阿姨是大熊媽的妹妹。



Donna 阿姨跟Tom 叔叔跟一堆長輩, 決定在家裡辦一場家族追思Bill的聚會就好, 到時候我應該會彈幾首曲子。另外也寫了訃聞要發給報紙上跟一些親友之間, 至於Bill真正的告別式是辦在Novi, Michigan, 因為是在禮拜五中午, 對我們來講有一點趕, 所以目前應該是決定就在Donna阿姨家聚會就好。

大熊幫忙著打訃聞, 跟Peggy表姊一起發email出去, 忙了好一陣子。Donna阿姨家院子超大, 但是房子比較老, 家裡沒有空調, 只有窗型冷氣, 我跟大熊還有嬰兒都好熱, 中間我趕緊幫嬰兒換成短袖衣服, 也餵了想睡的嬰兒幾次讓她能打盹。



最後, 我們10pm回到旅館, 我跟大熊趕緊七手八腳幫嬰兒洗澡, 因為浴缸周圍空間不夠, 最後我把嬰兒用橄欖球抱洗頭跟臉, 然後洗屁股, 換水以後再放在水槽裡頭洗身體, 真是超擠的。

洗完趕緊餵奶, 最後送嬰兒上床已經是11pm.... 塞好奶嘴跟放音樂, 希望嬰兒今晚好好補眠, 明天應該會去很多大熊長大的地方參觀參觀。

還有, 祝大熊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