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365-299] 媽媽們聚會包粽子

今天早上十點~十二點, 去參加一個媽媽團的聚會, 主題是包粽子。

其實我知道自己手腳不太靈光, 包粽子這種事情實在做不來, 加上要顧嬰兒, 所以提供照相跟飲料。

我10:05am到, 竟然還是第一個到的 XD  可見帶著孩子出門的媽媽真的都是歷經重重困難才能順利出門的啊!




今天嬰兒到達以後, 就坐在她們家的沙發上, 看一堆小朋友玩, 她也算乖乖的, 即使超過睡覺時間, 還打起精神東張西望的。



今天發起活動的媽媽, 在家裡準備了一大堆材料, 真的是非常豐富哩!


好久不見的粽葉, 都洗好備用了哩!



看著主持的媽媽教其他的媽媽怎麼包


而且包了40幾個, 還馬上就蒸, 蒸好了拿來給大家當午餐吃


滷肉, 栗子, 花生, 蝦仁等等


大片的滷肉


我只負責剪線跟綁綁結


她們還準備要包紅豆粽, 不過那是之後的事情


還有特別買的蛋黃哩, 真是難找的東西


蒸好的粽子, 裡面肉超大的


一群媽媽一邊吃一邊忙著餵孩子, 超忙碌的景象


吃飽飽, 媽媽一聲令下, 叫所有小朋友收玩具, 才能看巧虎! 所有的小朋友馬上飛快的收玩具!


稍晚有一個2/1出生的弟弟跟著媽媽也加入我們, 這位弟弟就斜斜的靠在小秋上很舒服啊


後來整個聚會其實拖到下午兩點, 我才趕緊先走了, 因為要去買菜, 嬰兒錯過小睡, 車上也只有睡十幾分鐘, 一回到家就開始哭, 而且我餵了她以後也沒有好一點, 後來她斷斷續續哭了快一個小時 (邊睡邊哭), 最後終於睡著了。


晚上七點的時候, 我想嬰兒差不多要起床洗澡了, 所以叫大熊去叫醒小秋跟她玩一下, 我則去樓下做明天晚上大熊要吃的東西。

做完回到樓上, 大熊說嬰兒好像大便了, 結果我一看大熊身上, 怎麼衣服跟褲子上都黃黃的, 大熊才大叫一聲 "Oh shit! I have shit all over me!" 嬰兒大便漏出來, 大熊又沒注意, 結果身上到處都是啦...

所以我趕緊把嬰兒帶去洗屁股, 但嬰兒這時忽然大哭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很委屈, 爸爸因為她大便了所以不理她, 還是肚子餓了, 總之就是哭得很慘, 結果我們兩個一起安慰她好久, 連帶去洗澡也哭, 一直哭了快要半小時, 直到喝到奶而且喝到非常飽, 才又癡癡的帶著微笑上床睡覺....

然後我才想起來, 該不會下午一直哭不睡是因為想大便肚子痛呢?

****************************************************************************

今天晚上跟大熊說話的時候, 大熊說為甚麼小秋抱起來的時候手腳冰冷呢? (因為今天回家就趕緊放下去睡, 沒有換成長袖睡衣)

我說: 因為冷氣都開71F這麼冷, 當然睡覺久了就會冰冰的啊!

過了一會, 大熊幽幽的說, 如果妳們兩個都覺得73F舒服一點的話, 就調到73F吧....

果然, 爸爸比較愛護女兒.... 老婆冷了這麼幾年, 總算為了女兒調回去73F...



2 comments:

  1. 最後一句好好笑!

    不過, 71F粉冷耶! 我喜歡的溫度是77-78F...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辦法, 大熊怕熱, 而且其實我們這裡潮濕, 夏天在樓上的時候, 如果開78F, 感覺會是80F以上, 而且房子會有一種通風不涼的味道。新工作好玩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