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365-293] 嬰兒也會作噩夢

粉紅女孩並排坐


昨晚八點半把嬰兒送上床後, 我們就各自放風, 一直到九點半多準備上床說話, 結果才沒講到一會兒, 忽然聽到嬰兒在房間大哭的聲音。因為她很少晚上這一攤睡著後還醒來哭, 所以我們兩個就衝到她房間去看到底怎麼了。

打開小燈一看, 她哭的滿臉淚水, 手腳拼命揮舞, 而且看到我們也沒有馬上開心的笑, 應該是做噩夢了。

我把她抱起來秀秀以後她還是要哭要哭的, 所以帶到主臥室, 抱著餵奶一下, 一邊繼續跟大熊講話。

大概過了五分鐘以後她比較冷靜了, 但是還是很嚴肅, 因為我怕她醒來太久會不想睡, 所以把她放回去小床, 結果她又哭了。原本我跟大熊說, 她哭一哭應該就會睡了, 結果大熊忽然說他要抱一抱她, 所以大熊就又把嬰兒抱起來哄一哄, 我們兩個擠眉弄眼的逗她, 跟她說一點話, 她總算嘴角有一點笑容。

然後大熊就慢慢的把她放回去小床, 趁嬰兒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把奶嘴塞進去, 音樂鈴打開, 接著我們就迅速逃離房間...

*****************************************************************************

今天早上七點半嬰兒就醒來了, 好像公雞叫我起床一樣....把我叫醒以後自己又繼續打盹到八點我叫她起床, 今天只聽到她咳嗽一次, 表示感冒幾乎快好了。

餵奶完去買菜, 因為昨晚做了沙拉發現有些材料會用的比較快, 先去補貨, 順便幫大熊買肥皂, 剛剛好買六個送洗臉皂, 趕緊補一堆貨。



要做個沙拉, 都要搬出一堆東西來... 然後一樣一樣放回去冰箱, 最後做完真有成就感, 因為會很想全部塞回去....



今天做有pasta的沙拉, 比較飽一點, 用水加鹽煮一盒, 煮好後用冷水沖過備用。



材料:

嫩波菜, cabbage 切細片, iceberg lettuce (不要太多), 番茄, 洋蔥, 紅蘿蔔絲, caper, Parmesan cheese, parsley, 蘑菇, blue cheese, (crouton最後加), 今天忘了加lemon zest跟lemon juice

醬汁:

橄欖油, 蘋果醋, 一匙碎蒜頭, 鹽, 黑胡椒, caper 汁, rosemary, thyme, 可以加點紅胡椒粉




另外做兩大盒沙拉, 一盒明天吃。

為什麼最近要吃那麼多沙拉? 因為有人忽然有三分鐘熱度的想要做體內清潔, 所以就配合一下, 總不能每天都大魚大肉吧?

我自己吃會再加一點雞肉, 或是睡前多喝一杯豆奶, 畢竟我還得餵奶, 早餐我也一定會有煎蛋。







在家裡真的明明沒有很閒, 但是時間一下子就都沒有了, 早上十點買菜回家, 嬰兒睡午覺的時候, 明明我好像有做甚麼事情, 但是現在都想不起來, 不過我記得下午我有洗衣服, 還有錄一點電台的東西就是。

傍晚五點半嬰兒醒來, 給嬰兒在地上活動活動, 她現在偶而會因為找玩具, 而整個身體側一邊, 不過力氣還不夠翻身就是。

每天都穿著連身衣, 沒辦法看到她可愛的腳丫, 可是又懶得一直幫她換衣服...



今天傍晚大熊下班還割草, 因為禮拜天下大雨沒辦法割, 但草又太長, 割完以後洗澡, 吃飯, 然後付帳單, 最後看球賽, 真是很忙的大熊啊!


明天早上, 需要母奶的人會來家裡拿, 她很客氣, 還問我要不要烤個糕點給我吃, 她們禮拜四要飛去北卡, 去那邊醫院等待她們即將領養的嬰兒, (嬰兒還在原生媽媽的肚子裡), 但原生媽媽因為家暴所以現在又暫時借住在別的地方....希望她們一切順利, 把嬰兒接過來扶養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