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365-309] 嬰兒五個月 - 發出baba, mama, nana的聲音

今早嬰兒六點半就咿咿呀呀把大熊媽吵醒, 所以大熊媽6:40am起來洗澡。聽到水聲, 我擔心嬰兒有可能不久也要起床, 所以趕緊起床擠奶, 下樓煮咖啡吃個早餐, 等嬰兒8:30am起床幫她打理。


這是昨天傍晚嬰兒跟大熊媽一起的照片, 嬰兒這幾天經常會無意間發出baba, mama, nana的聲音, 雖然她還不懂那是甚麼意思, 不過忽然就會說這些, 真是突飛猛進。

最近嬰兒也經常露出嘴巴開開呆呆的表情...


大熊媽71歲了, 她最近決定不再染頭髮, 所以頭髮的顏色正在變白當中。

今天早上9:15am出門買些水果, 帶到幫忙照顧小狗的朋友家去謝謝她們, 順便帶狗回家。回到家嬰兒才剛睡, 等到12:30pm起床吃香蕉泥跟餵奶, 一小時多以後她又睡到5pm...但醒來沒多久她就吵著要洗澡, 等於才剛剛喝完奶又想要喝更多.....最後7:45pm就上床, 但又哭了很久, 我還回去哄她一下才睡了。

我在想她該不會是想要喝奶瓶想的兇, 所以傍晚才那麼想快點洗澡吧?....


嬰兒手指吃的越來越起勁, 到嘴邊的甚麼都吃, 手錶, 我們的手指, 肩膀, 連我幫她洗澡都吸我的手臂,  當然, 吃完手常常也要抹在我臉上, 也抹過在大熊的眼鏡上....

昨天又抓到臉, 但是臉上的疹子幾乎好了, 頭頂的頭毛也變長了, 只是頭後面還是禿禿的。


五個月的嬰兒還不會翻身, 但我也不著急, 很多其他媽媽跟我分享說她們的孩子進度跟秩序都不同, 有時候是先坐, 爬, 發牙, 有些是牙先發, 才會爬, 之後才會坐, 我相信嬰兒她有自己的進度在默默的進行當中, 只要給她趴著自己應該就慢慢學會了。

明天想想看可以帶大熊媽出門去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