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365-301]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副食品 ~ 總算開始蘋果泥了 + 端午節立蛋

因為我有過敏的體質, 看了很多醫生跟媽媽的意見, 說如果太早加入副食品, 有可能會誘發過敏, 所以自從5/17開始吃米精以後, 就一直遲遲沒有加入其他的東西。

但是有很多醫生說, 即使是有過敏體質, 最好在4~7個月之內讓嬰兒的免疫系統有機會適應, 所以應該少量但是早點嘗試。

~這篇黃瑽寧醫生的文章也有提到~

目前為止我只有開頭兩天用湯匙餵, 第三天以後就直接在睡前奶的奶瓶裡頭加入米精 (我知道, 我知道, 嬰兒應該用湯匙餵才能學習吞嚥), 但我只是想要先知道嬰兒到底會不會過敏, 加上她的臉頰一直都有濕疹, 我怕湯匙餵食的時候, 萬一對食物過敏, 又沾到皮膚, 不知道會不會大爆發, 所以就一直都只是加在奶瓶中。


(嬰兒今天中午起床, 準備吃副食品之前, yo yo yo!)































但上次醫生說, 如果對食物過敏的話通常會是一大片的過敏, 不會只有臉頰, 加上吃米精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這位懶惰的媽媽不可以再偷懶下去啦!

原本是想要等到下禮拜玩回來再開始做食物泥, 但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加上大熊大力的鼓吹我去買現成的食物泥, 也方便攜帶, 所以今天早上就去HEB買了Gerber的first foods, 專門給嬰兒第一步吃的食物泥, 我買了五種口味, 蘋果, 香蕉, 南瓜, 梨子, 黑棗跟甜薯, 每一個口味都是這樣的包裝, 兩盒在一起, 一盒約2~2.5oz, 嬰兒一天一次, 吃半盒就夠了, 吃不完放冰箱, 每開一盒, 2天之內最好吃完。










這樣兩盒, 嬰兒目前可以吃四天, 只要98 cents. 果然, 恐怕比自己做還要便宜, 所以大熊才鼓吹我去買, 還說 「我就是吃這個長大的!」而且他還嚇我說, 要是食物泥打的不夠細, 嬰兒有可能會噎到, 所以要非常小心。


將來還是會自己磨食物泥,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有賣現成的包裝可以吃, 而且自己做可以做一大堆, 等到嬰兒胃口越來越大的時候, 還是自己做會比較省錢。



這位小朋友, 不知道為甚麼在照相機裡頭看起來就是比較圓嘟嘟耶..








依據之前的經驗, 用湯匙餵食的時候要快狠準, 拖太久嬰兒會不耐煩, 必須在10分鐘以內快快餵到數量。

一開始都比較困難, 今天第一口蘋果泥, 嬰兒吃到以後露出疑惑的表情, 一臉像是說 "這是甚麼碗糕", 不過之後就很快的吃起來, 而且餵太慢, 手還會來搶湯匙, 真是猴急的嬰兒。






























吃了半盒, 30cc左右, 新的食物不能一次吃太多, 要從少加多, 餵完之後, 用濕紙巾幫她擦手跟嘴, 然後餵奶。

餵完奶過了半小時候, 我給嬰兒喝一點水, 開始餵副食品, 嬰兒就需要補充水份。不過嬰兒好像還是不太喜歡水的味道, 所以我後來加了一點水在睡前奶裡頭。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做食物泥的baby magic bullet, 不過我家裡就有攪拌棒跟果汁機, 應該會省下這個錢吧, 雖然看起來真好用。







今天是端午節, FB上一大堆朋友都在立蛋, 還放了很多照片, 所以接近中午的時候我也來玩一玩。結果真的給我立起一顆蛋來。

網路上有人說不能用冰的蛋, 事實證明是可以的, 不過一開始真難, 搞好久, 而且又怕蛋破掉...






























立起來以後, 把照片傳給大熊看, 大熊說, 妳一定是把下面敲破的吧?! 

果然歪國人不知道這個奇特的端午節活動。

活了這麼多年, 第一次嘗試, 幸好成功了... 大家端午節快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