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365-313] 明天要臨時飛去底特律

昨天晚上午夜要睡覺前, 忽然聽到嬰兒哭哭的聲音, 因為怕把大熊媽吵起來, 所以趕緊去看看嬰兒的動靜,結果嬰兒感覺是尿布很濕, 所以我就幫她換完尿布, 放音樂繼續讓她準備睡覺。

因為還是不放心, 所以決定昨晚跟她在同一個房間睡, 把她的床圍用一塊毯子遮住她的視線 (以免她看到我就一直想要起來玩)


結果 1am, 她又開始哭, 我只好把她抱起來餵奶, 餵了一陣, 又試著把她放回去睡。她睡睡醒醒的, 中間一直發出小哭的聲音, 加上我一翻身, 她好像就感覺到房間有人, 接著就可以聽到她踢床跟搖頭的聲音....


一整個晚上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哀, 我實在無法睡覺, 所以就到門外客廳的沙發靠著, 這時已經是早上5:30am. 我用手機上FB, 忽然看到大熊的表弟Bill去世的消息, 而且其他的親戚的頁面上好像都沒甚麼動靜。(因為Bill的太太不太跟其他親戚往來, 我是唯一有在她的朋友名單上的親戚)


我是家裡第一個知道消息的人, 可是一大早5:30am, 不知道應不應該叫醒大熊告訴他, 也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大熊媽好。於是我一直等到6am, 決定進去主臥室看看大熊是不是剛好有翻身或是上廁所, 可以告訴他這個消息。


結果我一開門, 大熊馬上就醒了, 還說他不知道為甚麼, 連續好幾個禮拜都睡很好, 昨晚卻一夜無眠, 我開門的時候剛好是他正快要睡著的時候。


我告訴他 Bill 去世的壞消息, 大熊難過了一陣, (因為Bill跟他只差兩個月, 他們一起長大, 跟兄弟差不多)  然後我們決定要等大熊媽起床洗完澡以後一起告訴大熊媽。


即使大熊一晚沒睡, 他馬上起床先處理一些事情, 7:30am, 我們一起告訴大熊媽趕快打電話給Donna阿姨, 老人家想當然是難過一陣, 馬上打電話給她的姊妹跟弟弟, 一邊哭一邊問接下來的安排。


因為原本就打算今天大熊要割草 (不割也會太長), 所以大熊趕緊先去割草, 我們趕緊先洗衣服, 打包, 大熊一割完草, 洗完澡, 馬上打給航空公司, 改大熊媽的機票, 然後用我們的里程換兩張明天出發的來回機票, 因為Toleto機場的航班不多, 所以要飛底特律, 然後租車開45分鐘去Donna阿姨家, 晚上則住在附近的旅館。


跟UA的服務人員在電話上搞了很久, 因為除了要問嬰兒很多東西能不能帶, 還要幫大熊媽把回程機票開成空白票, 用里程換一張從休士頓飛底特律, 然後回明尼蘇達的機票, 機票弄好以後, 接著找有嬰兒床的旅館, 還要找租車跟加上預訂嬰兒車座, 全部終於弄好已經是2pm. 


我則是先打電話給朋友看能不能看小狗, 幸好朋友到七月中都有空, 所以隨時可以帶小狗過去。


明天因為是大熊的生日, 所以我們原本明天晚上要出去吃大餐, 因為行程改變, 所以把明晚的吃飯改成今晚, 順便把小狗帶去朋友家。


大熊媽先打包好了, 我在打包的時候, 她幫忙安撫嬰兒跟小狗。(雖然大熊媽是笑笑的, 早上可是哭了好幾回...)




我在忙的時候, 大熊媽也幫我餵嬰兒蘿蔔泥, 今天是蘿蔔泥1oz 第二天, 嬰兒愛吃, 吃完了沒了還會生氣, 我只好趕快再餵她一些奶。


2:40pm 我們一行人出發去Sugar Land, 先去朋友家放下小狗後, 就去Perry's Steakhouse. 


我跟大熊媽share一份豬排跟烏龜湯, 這樣就已經超級飽了, 最後點一份甜點當作大熊的生日蛋糕 (但大熊其實點的是火焰香蕉冰淇淋) 


嬰兒一開始一直扭來扭去加上噗口水, 最後拿出奶嘴, 總算我們大家都能好好吃飯。




吃完回家, 把嬰兒打理好送上床後繼續打包, 明天早上10am左右的飛機, 要到禮拜五晚上才會回來.... 小秋真的是好忙的嬰兒啊...

接下來又要挑戰晚上睡前奶用親餵餵到飽。嬰兒因為習慣毎邊喝五分鐘就會停下來, 今晚十分鐘喝完以後一直扭來扭去不開心, (明明就不是我叫她停下來的啊...) 所以又餵了第二輪毎邊7分鐘, 她才心滿意足的上床沒有哭...

明天365有可能會開天窗...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