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365-195] 送了27袋母奶

2/22這天, 我把這些母奶都送給了一個住在附近的媽媽Grisel。這是約五個禮拜的結果, 而且因為快裝不下, 所以我還故意不要把奶擠乾, 希望產量少變一點。

冷藏還有近二十罐這幾天擠的奶。



這位媽媽看起來很年輕, 好像是社區大學念到一半, 她因為動過縮乳手術,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沒辦法產那麼多母乳, 一天每三個小時擠一次, 一天最多也只能擠150cc, 所以她的女兒一開始就是喝一半母奶, 一半配方奶, 結果她好像對配方奶過敏, 又吐又起疹子。

在Human milk 4 Human Babies 的FB page上看到這位媽媽在找母奶, 而且她其實跟我住的很近, 才開車十分鐘的距離, 於是加了好友, 在簡訊上談過以後, 隔天就請她來取奶, 她也帶來一包母奶袋來跟我交換。

我跟她說, 希望我有足夠的奶, 讓她帶來的這些袋子之後都還是回到她手裡。


當然, 最重要的是, 希望她的寶貝喝我的奶之後過敏會減輕, 因為我自己對牛奶過敏, 所以我不喝牛奶, 而配方奶都是用牛奶調配出來的, 如果她的寶貝是對牛奶過敏, 這些奶應該會有幫助。

她跟她先生來, 帶了一個中型的保溫袋, 結果只能裝一半, 她說她有兩個袋子, 不過後來我拿了我的購物袋把另外一半裝給她, 媽媽一直道謝, 先生則是很靦腆的笑, 兩個看起來都像是高中生一樣的年紀。

空空的冷凍庫又燃起我擠母奶的鬥志!

之前因為怕冷凍庫塞不下, 奶又放太久不新鮮, 現在這樣做, 我一天擠約1000~1200cc, 可以讓小秋喝600, 存600, 這樣我可以繼續幫忙這個媽媽, 庫存的奶也比較新鮮。

第一批母奶袋是用六甲村的, 所以一袋裝250cc看起來比較肥, 冷凍庫只能裝20幾袋, Lansinoh的冰起來是扁的, 所以冷凍庫應該可以裝40袋以上。

來看看兩個禮拜之內能不能再把冷凍庫塞滿吧!  (鬥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