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365-191] 生產之前看牙齒?




嬰兒生出來之後, 發現出門變得要考慮很多。


譬如要出去買菜, 一定得要帶嬰兒出門的話, 嬰兒車座要怎麼放購物車比較安全, 或是得要在脹奶到不行之前趕回家, 這些通通都要先算計好, 當然還包括要帶甚麼東西出門


這幾天跟媽討論說, 兩週後要回婦產科複診, 帶著小秋去赴十點的約, 問題那時候差不多是她該吃奶的時候, 我們應該要帶事先冰好的母奶出門, 還是親餵, 然候應該在哪裡換尿布比較方便....


更不用說去餐廳吃飯怎麼辦了, 萬一小秋到時候哭起來飯要怎麼吃下去啊...


前兩天約了牙醫洗牙, 我上次洗牙是一年四個月前了。


幸好我的牙齒牙齦都還健康, 2/13去洗了牙, 2/14去補兩顆牙。


很多懷孕的婦女在懷孕的時候牙齦會發腫之類的, 所以那時候婦科醫生還有寫一張單子給我, 說我懷孕不能照X光, 要我拿那張單子去看牙醫檢查牙齒。


我知道我的牙齒除了補過幾個以外, 其他狀況都還好, 所以懷孕期間一方面安胎少出門, 一方面不想冒險所以我都沒有去看牙醫。


重點來了。因為嬰兒太小, 我不能帶著她去診所等待那麼久, 幸好媽在這裡, 不然的話我要怎麼去看牙醫啊?


然後牙醫的護士一直問我要不要約六個月以後的洗牙, 我說到時候再說, 因為, 我怎麼知道到時候嬰兒的行程是怎麼樣啊?


所以懷孕的時候, 要趕快把一些可以作的事情先做好, 因為嬰兒出來以後幾乎就被綁住了。幸好老媽現在在這, 否則我要看牙醫恐怕得要找大熊的休假日才行。


雖然現在嬰兒不方便帶出去, 還是很開心終於從大肚婆卸貨出來, 因為可以趴著睡覺, 低頭可以看到自己的腳, 而且以前的衣服都可以穿的感覺, 真的是很舒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