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365-174] 辛苦的幫忙做月子的媽媽

媽在這裡幫我做月子, 每天煮好吃又營養的東西, 還外加湯品跟甜品, 看起來比台灣賣的還棒。


而且台灣的月子餐看起來份量好小, 我看到的藥湯都是一小碗, 怎麼可能喝得夠?


而且媽經常把中藥先煉過以後再加肉煮, 這樣中藥煮幾遍後才會效果更好。尤其魚肉容易熟也容易老掉, 所以媽都費功夫, 先煉過藥湯再加魚進去。


哺乳湯才吃了幾帖, 奶量已經是一餐220ml, 媽說帶了20帖, 我看還是等之後萬一有退奶再補, 或是小秋吃不夠再說。


這是禮拜四的中餐, 我愛吃油飯, 媽煮的口味都是清淡但好味的, 雞湯是很香的八珍湯。





這陣子大部分正餐都是鮭魚, 烤雞肉, 烤豬勒排, 早餐有時候是排骨稀飯+海帶, 或是西式土司加豆奶,  一天當中就是不斷的有吃的, 沒有餓到過XD


每一餐媽幾乎都有蔬菜什錦, 把各種蔬菜用烤雞肉剩下的油炒香悶熟了, 只是光是切菜跟洗碗的時間就花好多, 好辛苦啊! 一開始媽還削蘋果皮, 後來實在太累了, 而且我們本來就吃蘋果皮的, 所以總算這一步省略啦!



除了正餐, 餐餐後都有水果, 餐餐中間媽都有杜仲茶, 哺乳茶用保溫杯裝好讓我隨時可以喝, 下午跟晚上有湯圓桂圓紅棗, 或是豆沙包加湯品做點心, 這幾天是紅豆桂圓紅棗湯。


因為半夜都要起來餵嬰兒, 半夜起床容易肚子餓所以通常睡前要吃點心就是。


從醫院我們就被要求紀錄嬰兒的吃跟大小便紀錄, 說真的幸好有記, 不然真的太多都記不清楚了。


看到左下角那一串dirty diaper換的時間, 可知道嬰兒排泄量真是太驚人了... 




前幾天在Walmart.com 訂了兩箱Pampers newborn swaddle sensitive 尿布, 還有一號的兩箱, 因為Walmart買超過$45就免運費, Amazon上我要的那一款尿布有些vendor 好像會寄舊版本的比較不放心哩!

按照這樣成長的速度我想很快就可以跳到ㄧ號尿布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