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365-192] Avent電動擠奶器, shield size, 母乳袋跟使用

大家可能有發現我的post都會晚幾天, 不是寫當天的事情。

因為真的很怕開天窗, 所以我會寫好幾天的post的, 然後設定時間自動發佈出去。沒辦法, 小人時間真的很難控制啊...

前幾天還發現365中間竟然重覆了號碼... 重新改title花了點時間...吼!


從回來的第二天擠奶到現在, 都一直用Avent的雙邊電動, 不過我只有用單邊, 因為懶惰洗兩個套嘴, 而且我一次只能專心在一邊...XD

因為乳頭有擦羊脂膏, 加上後奶的脂肪, 所以奶瓶跟套嘴其實都會油油的, 不想要一直用很多洗碗精, 怕有殘留對嬰兒不好, 所以洗的時候得要用點麵粉去除油, 用刷子, 最後還要泡熱水消毒才能洗乾淨。

說到擠奶器, 當初要買之前也是看不懂到底哪一個比較適合, 我認識的朋友大部份都用Avent, 所以我也就把Avent放在禮物清單上。使用過以後其實大部分是滿意的, 只是還是有小小的地方可以再改進。加上最近因為再找手動的, 所以又多看了一些資訊, 才發現一些特別的地方:


1. 套嘴尺寸- 

Avent的套嘴是24mm, 外加一個花瓣型的墊子, 但我很早就把那墊子拿掉了, 因為吸力放鬆的時候, 會反割我的乳頭... 真的很痛。

後來我讀了Medela的產品內容, 發現有些review說其實24mm對大部分的哺乳媽媽來講都太小了, 而Medela有賣大尺寸的套嘴, 包括27mm, 31mm之類的, 但Avent好像沒有大尺寸的套嘴, 所以對這點有特別需要的人可以列入考慮。


2. 調整吸力 - 

如果怕吸的太用力乳頭受傷, 其實可以在一開始手動設定的時候, 就不要按到底, (這一點Avent設計的好, 可以用手動設定擠奶模式然後仿造下去), 所以有受傷的媽媽, 一開始可以用淺一點的吸法, 等到"麻木"之後, 再用深一點的設定。

3. 奶瓶設計 - 

Medela的奶瓶有四個零件, 瓶子+黃色的環+奶嘴+蓋子。Avent有五個零件, 瓶子+據說防脹氣的藍色環+白色環+奶嘴+蓋子, 所以Avent零件多一個, 組裝跟清洗的時候稍微多一點零件。我買的ISIS裡頭的小奶瓶其實不多, 但拆開來晾乾的時候感覺零件好多啊... 所以有個奶瓶架可以省一些空間。




我現在也用Medela的奶瓶裝奶, 加上買的奶嘴是slow flow的, 所以我現在在ebay上bid一個Medela的手動pump來出門用了。不過有些評鑑說它的吸力不夠強, 可能有些人的奶比較不好吸出來..

4. 噪音大小 -

電動的吸奶器絕對噪音是比較大的, 所以如果跟嬰兒同一間房間擠奶的時候, 得要想辦法降低噪音, 我把Pump放在地上, 跟窗簾一起, 擠奶的時候還在上面壓一個枕頭降低噪音。但手動的據說就只有"奶水"的聲音了。

另外Lansinoh的電動pump的評鑑也還不錯, 只是不知道套嘴尺寸是多少。

有關母乳袋, 其實使用起來簡單, 但是不注意的話很容易母乳袋解凍的時候會漏奶, 尤其Lansinoh的袋子薄, 很多人抱怨...

要訣就是奶倒進去之後, 要把空氣擠出來才密封, 因為液體變成冰棒會增加體積把袋子撐破咩.... Lansinoh的袋子冰凍的時候要平放才能節省空間, 等到冰好了再立起來儲藏。

以上是一些有關擠奶器的心得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