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365-188] 2/15滿月的拜訪 + nipple shield

2/15這天是小秋滿月, 韶來拜訪, 還帶了禮物, 包括兩張嬰兒聽的音樂CD.

我們這一天剛好做油飯 (不是為了滿月), 不過韶剛剛好吃到, 算是有慶祝到吧。

沒有足夠力氣去搞彌月的蛋糕跟油飯, 我想這樣就好了, 小秋應該不會介意才是。只是這一天小秋早上跟韶阿姨見到面後, 整個下午都不睡覺, 老媽試著哄她, 還幫她洗了澡, 也喝了奶, 無奈一放到嬰兒床上就眼睛瞪大大, 好像是說 "我發現妳們的企圖了喔!" 然後又開始哇哇大哭。




親餵是最有效的安撫動作之一, 所以我忍痛又拿出胸部準備親餵, 忽然想到我之前買了nipple shield, 趕快拿來用用看有沒有效果。


這兩片薄薄的矽膠片, 真的是救人一命啊。

原本我從外觀以為是兩塊硬硬的東西, 後來使用後發現是薄薄軟軟的, 感覺就像是胸部戴了軟的隱形眼鏡 (這樣形容有點怪怪的....)

雖然不是完全的解除乳頭根部的疼痛, 但至少不用一直被嬰兒的口水浸泡, 直接被咬, 然後長出傷口, 真的餵起來舒服很多。

後來我就戴了這個保護乳頭的矽膠套, 兩邊各餵了半小時, 餵到小秋總算昏睡過去, 鬆開的時候, 奶還從她嘴巴流了一攤出來 (表示一定吸得到, 而且嬰兒也願意吸, 因為很薄一片, 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不過因為這兩片是透明的東西, 所以容易搞丟, 盒子要隨時拿來裝著不會不小心丟掉了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