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365-176] 小秋的第一次洗澡

今日小秋體重8.3lbs, 3764克。比上週三去醫生那量多了277g. 果然狂吃有重。

我則是總算又降了一點點... 177lbs (-25lbs) 這幾天拜託老媽正餐的飯不要給我太多XD


*******************************************************************


我是俗仔, 到現在還沒有真正幫小人洗過一次澡。

之前擦澡一開始是大熊擦的, 後來大熊去上班, 變成老媽擦。幾次大便完老媽把小人抓去洗屁股, 後來臍帶掉了以後, 就正式可以來洗澡了。

ㄧ個人洗小人其實也是有點困難, 尤其在洗手台洗的話, 所以還是需要兩個人, 我幫忙遞遞毛巾, 剝衣服, 擦擦背後等。

媽是先放好溫水浸小人的屁股。


等到下面都洗好了, 適應水溫以後才脫衣服 (不過發現這樣太難脫了, 下次要先脫好但是蓋在肚子上)


下面墊睡過要洗的包巾, 比較不容易滑下去, 也可以保護一下頭。

之後用澡盆洗就可以空一隻手出來了。



洗完放到我的床上擦擦...



包一包, 還在思考當中。




為娘的只記得拍照片....



包起來像信封袋

還在拍, 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包尿布啦!!


後果就是她馬上就尿了, 包巾+浴巾+我的床單都濕了, 幸好我的床單下面有防水罩, 馬上全部丟進去洗衣機洗。

這兩週感覺尿布跟濕紙巾的用量有"稍微"減少一點, 因為小人"比較"少因為尿布一點點濕就大哭, 所以不用換的那麼勤, 不然每半小時換一次尿布真的是有點吃不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