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365-198] 又一波成長激進期

這幾天小秋好像又經歷了成長激進期 (差不多六週), 先是第一天一直狂要奶 (餵到190cc), 然後一直大便 (當然, 有進就得要有出), 最後惡性循環, 因為一直大便就睡不好...

這張是前幾日某天睡得還好的照片, 我半夜躺餵到她昏睡...


然後一整天白天都不睡覺, 一放下去就大哭, 就算睡著五分鐘也會醒過來肚子痛或是要大便 (就吃太多了咩), 後來減量到115/110ml, 稍微好一點, 晚上從9:45pm睡到快4am, (為什麼不是12~6am?...)

哭的太累, 手又一直抹臉, 額頭都起屑屑了啦...



發現一親餵以後, 我擠奶的量變得很難控制, 該脹奶的時後不脹, 擠了又變少, 弄得我有點擔心奶是不是變少了。還是換回去固定時間擠奶, 頂多晚上十二點那一次擠完放一瓶在房間等半夜可以餵。


這幾日去Gap baby, 看到這粉紅的熊鞋子真是可愛, 不過我知道這款鞋連大人都不好穿了...只是可愛看一看而已。

因為很多人提倡只要嬰兒不是肚子餓或是尿布濕, 讓她自己哭一陣子才能獨立, 所以那天我們輪流抱她都不能讓她睡著的下午, 媽先出門去走路, 我坐在嬰兒床旁的搖椅看著鬧鐘五分鐘, 讓她自己哭。

五分鐘一直有嬰兒哭聲感覺很漫長, 不過果然五分鐘候她就睡著了....(但是十分鐘後又醒過來, 因為她要大便肚子不舒服)

後來等大完便再安撫一下, 又讓她哭五分鐘, 又自己停下來... 不過這次沒有睡著....- , -  看來這方法有效, 不過要練習幾次, 等她肚子比較不會痛以後才能真正實施。

這次熬過去, 就等下一次三個月的growth spurt, 希望那時她比較好溝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