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365-193] 讓嬰兒少大哭的方法

讓嬰兒冷靜, 或是睡著, 真的要靠運氣跟創意...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calm down the baby"方法, 包括醫生常用的催眠搖法 (對我們這隻沒有用), 開車出門 (這樣好像所有的嬰兒都會睡著), 呼吸新鮮空氣 (這個短時間有效果), 吃飽飽 (通常會, 但吃太飽馬上屎尿來了, 尿布一換又醒了)....

老媽其中一個安撫嬰兒的方法, 就是把洋娃娃的腳凸在嬰兒嘴巴的地方... 因為她經常吃一吃奶嘴就掉了, 掉了以後就不爽了...



嬰兒洗澡其實也會幫助睡覺, 雖然說很多人建議白天洗, 因為比較溫暖, 但如果沒有這點考慮的話晚上睡覺前洗可以幫助睡眠。


嬰兒還是會緊張的, 所以洗的時候在水裡就要在肚子上蓋個紗布巾或髒衣服之類的。

洗完緊緊抓著被子, 被子有點重量, 她也比較有安全感。 (人家害羞...沒有穿衣服啦)






手指看起來長嗎?





情人節那天, 我把她一件充滿愛心的衣服拿來照張像放在FB上。這一天幾乎是要滿月了, 嬰兒醒著的時候也比較不哭, 會自己玩囉 (我們快要熬出頭了嗎?!)





因為每次嬰兒要換尿布的時候都會大哭, 所以我這幾天試了其他方法, 在她開始說夢話, 快要醒來的時候就趕快去溫奶, 然後在她快要大哭之前快速的換尿布, 換完以後趕快喝奶, 這樣可以降低她大哭的程度。

如果還不到她吃奶的時間, 只是尿布濕的話, 就得想辦法安撫她睡覺, 我試過帶她去聽電視聲音 (因為電視閃光對嬰兒不好, 所以只能用聽的), 或是聽廣播, 這幾次嘗試都還蠻有效的。如果沒有效, 換個姿勢睡有時候也會奏效, 像嬰兒偶而會在我床上不小心睡著...

看過一些網路上的方法, 說半夜兩三點的那一頓最好讓她能安靜的吃, 所以我開始那一餐用親餵的, 但不要餵太久, 試過幾次, 小秋都一邊吃一邊就睡著了, 然後我就把她放在我的床上一起睡到五六點。因為親餵的時候吸進去的空氣比較少, 所以我只要讓她喝完躺下來(或是躺著親餵) 的時候墊著有點角度的小枕頭, 讓她睡覺的時候也能自己打嗝, 不然抓起來打嗝的時候她一定就會大醒, 再也睡不著的話有時候要搞一兩個小時大哭的話就超級累的。


2/14那天, 她十二點半喝完奶, 兩點半起來我親餵, 她馬上就吃到睡著, 十分鐘以後躺平到早上快六點開始伸懶腰說夢話, 而且因為親餵喝到的會比較慢也比較少, 所以比較不會噎到或溢奶, 尿布也不會那麼濕, 也不會醒來的時候那麼不舒服大哭了。


這樣的好處是, 因為她半夜有吸, 所以我早上也不用那麼早起床擠奶了, 而且也不用半夜洗奶瓶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