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大熊中文教材

雖然我之前就去Barnes & Nobles找過中文教材,可是B&N的版本大部分都是北京話,用法還是有點不同,所以小熊我只好自己努力教大熊一些基本的單字。大熊是photograph memory比較強,所以我拼漢語出來,拿小紙條貼在他的螢幕上,他就比較有印象。他還是不想學中文字,只想會念就好,我還警告他說這樣去台灣的話東西都看不懂喔.... 他就笑嘻嘻的說他ㄧ定會跟著我很緊的 



現在他會的字有鼻子、肚子、屁股、腳、手、頭、燈、吃飯等等。然後我教他說「我的」「你的」「他的」加上這些單字,然後「我要」「你要」等等。每天晚上都有稍微練習一下。正好他們公司裡頭有ㄧ個中國人,我ㄧ直叫大熊去跟他講中文,大熊一直不想。



有天晚上我們這樣對話~



我:你下次見到Li-Dong,想去上廁所,就跟他說「我要尿尿」



他說:No way!~



我說:他ㄧ定會嚇一大跳,然後你就跟他說:「拍屁股!」,說不定他會嚇一跳就照做。



大熊跟我都笑的在床上滾來滾去

6 comments:

  1. 大熊好優秀喔!

    小史已經放棄學中文了,

    以前有一段時間識兩個人只要講到學中文的話題就會冷

    戰。

    大熊的本名到底較什麼?是Baer 嗎?

    只是好奇!

    ReplyDelete
  2. 大熊不是 Chris ?



    沒想到你們真的都會想讓老公學中文喔

    真cool...

    ReplyDelete
  3. 了解,

    問一個網站上的技術性問題,

    你怎麼樣回覆我的問題而不需要在開一個

    comment,

    我從你這邊學好多<

    像是增家常逛部落格。

    ReplyDelete
  4. 外國人學中文真的挺費力的..我老公stefan學了三年多,他自己也上網找

    了許多教材,還有PDA的漢音字典...不過還是不太能跟我家人溝通..我媽

    老是抱怨我應該多跟他說中文..可是我怕我德文會退步咩

    ReplyDelete
  5. stefan是對中文字滿有興趣的,在維也納有學中文的上海語言學校,他現在

    都乖乖去報到,不過語言還是要多聽多說,這點他就比就缺乏了,所以我收

    集了一大堆童書加DVD的,還有武俠片給他看..聽說童謠或是校園民歌的效

    果也不錯喲...你可以試試看...P.S.他是電腦工程師啦

    ReplyDelete
  6. 兒子的中文學校裏

    一起打籃球的老外

    還會說

    "你走步犯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