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面談順利

昨晚混到很晚,今早六點就起床,想了很久要穿什麼衣服,後來套了深綠色套頭短袖加上米色的professional pants,還有黑色Denim外套。大熊穿要去上班的polo shirt跟卡其褲。





七點出發,大熊的GPS找不到移民局的住址,所以我只好記google map的指示。290到FM1960附近時遇到上班大塞車。在290上快要45分鐘才上八號,這時我們倆心裡都有點緊張怕趕不上八點半的約。上了八號塞車緩解,但到了I-45跟Hardy Toll Rd又停住,這時已經八點,等我們下了交流道剛好8:10, 找到住址時8:15AM.  原本只需半個小時的車程開了快一小時15分鐘。路上緊張,連收音機在放什麼都沒聽清楚,只記得最近一個18歲的人當了教授,是三百年以來最年輕的教授,而上ㄧ個紀錄保持人是牛頓19歲當教授....(有點離題)



到移民局的時候安全檢查,原本就告知手機留在車上不能帶進去,所以我們都沒帶。安檢的時候警衛掃描我的包包,問我包包裡面的電子用品是什麼,我ㄧ時想不起來還挖出來看,原來是節拍器.... 警衛還叫我把節拍器打開,大熊緊張的解釋說是拿來教學生的,我心裡則想著,希望他們不要把節拍器滴滴答答的聲音跟炸彈聯想在ㄧ起.... 幸好他們也沒阻攔就把節拍器還我了。



進去遞表,又填了一張表格(類似報到單),過了五分鐘就到我們。移民官是個女的,很有威嚴,算不上和藹可親,可是見到我們剛領養笨弟的照片的時候,她就微笑的說,她以前也有ㄧ隻Shih-Tzu, 牠們真是好狗狗... 另外看了我們當初約會時的照片,新年的Party, 跟爸媽還有房子的合照、去文藝復興節跟大熊媽媽的合照等等。



律師說,很多移民官在見申請人的時候,ㄧ開始都認為是申請人是可疑的,可是看到有小狗的時候就整個投降... 



然後她看了我們其他帶的資料,確認姓名(尤其我以前改過名),就給了我通過的文件。跟網路上寫的舊資料不同的是,她沒有在我護照上蓋章,因為以前通過離拿到綠卡有時候要等上六個月,所以他們以前會蓋章以便申請人出國跟工作,但是現在他們兩到四個禮拜,卡就會寄到,所以不在護照上蓋章了。



大熊出來以後說,緊張死他了,早上塞車的時候就已經ㄧ腦子緊張,問問題的時候,移民官問我們有沒有孩子的時候,我忘了說:「Not yet」而直接說「No.」 差點把大熊嚇死...



結束後去McDonalds吃早餐,回來還要給笨弟一個餅乾,感謝牠的可愛形象ㄧ下就說服移民官啦!

3 comments:

  1. 恭喜恭喜恭喜面談順利

    恭喜妳正式成為美國人(美國媳婦)

    ReplyDelete
  2. 恭喜啦,這種考核真的很難熬吧,尤其要讓移民官卸下刻版印象,不曉得貓

    咪會不會也管用喔..是真的要好好感謝笨弟哩...

    ReplyDelete
  3. 恭喜喔!



    Is this your conditional green card or the second one (permanent

    one?)





    Hon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