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各種奇怪的學生跟家長

這篇是繼那早上八點多打來的家長的續篇。這家長下午又打了一次電話要確認我有沒有他兒子的Shoulder rest (可是我早上就已經跟她說過我會問另外一個小提琴老師)。等我快三點正要教新的學生,她又打來說今天是她女兒帶她兒子來上課,然後她之後會來付學費。



等這小孩總算來上課,爸爸跟女兒出現,媽媽還沒。結果爸爸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又打電話來說她還沒有下班,等下就會來。



五點多,她又打來,說她on the way.



(這時我很想跟她說,我教課的時候不要打電話來好嗎? 就像你兒子上課的時候你也不希望人家一直打電話來浪費你的時間跟學費吧?)



五點半,總算來了,現金數了很久,因為店裡加了registration fee跟買書本的錢,變成$229, 所以我在上課的時候,她數了很久的鈔票,最後等她算清楚了以後,她把錢放在我的琴盒 (當場覺得自己很像街頭藝人) 然後我趕緊把她要的收據給她。她說她不用支票,所以要付現金,要我寫收據給她,所以變成我比較麻煩...



真是ㄧ個超麻煩的家長 - . -"  她臨走前還跟我說有問題打給我,我跟她說:「傳簡訊或是email好了,我在教琴的時候不要打吧....」(總算說出來....)



今天有ㄧ隻六歲的小黑學生超不乖,跟姐姐鬧脾氣把氣發到我身上來。翹著嘴巴拉琴,要他做什麼就偏不做什麼,糾正他某一個姿勢他就把其他的弄歪,我又不能ㄧ腳踹飛他,只能換別的拉,原本想說就練Reading 跟其他的,結果她媽媽打電話給他爸爸告狀,他爸爸在電話上不知道跟這臭小子說了什麼,他忽然眼淚就一直飆,哭的ㄧ發不可收拾,其他老師進來的時候,我還得說:「I didn't do it」 這臭小子哭到下課還跑進廁所大吼大哭......



更絕的是,這媽媽上禮拜沒有辦法帶小孩來上課,臨時取消,我今天問她原因,她很小聲的跟我說,因為她去做Liposuction, 手臂痛的舉不起來沒有辦法開車.... 上次則是做LASIK, 也沒辦法開車... (反正臨時取消的還是照收學費啦)





再來就是五點的Madi, Madi的媽媽每次一走進來,就是渾身的菸味跟酒味。另外一個小提琴老師也跟我抱怨說真是太誇張,連小孩進來身上都是菸味。Madi也有ADHD, 不過她有吃藥控制,且上課情況還算不錯,她是不練琴都可以勉強維持,只是在家不練琴的時候,她媽媽就會訓她且威脅說不給她上課。有ㄧ次我聽到她媽媽說到Madi, 很大方的就說她是ADHD (通常家長都還是會稍微不願意說出來自己的小孩是過動兒), 然後又說她其他兩個兒子也是,然後我當時就很笨的問,為什麼會這樣,她說,Madi是領養的,這種情況很多都是生母懷孕的時候on drug導致.... 這煙槍媽媽似乎收養了好幾個ADHD的小孩,她自己原來還有兩三個自己生的樣子... 還有ㄧ個Foster family的小女娃...



今天另外一個新學生是從加拿大搬來的,媽媽看起來年紀很大的樣子,女兒才11歲,Home school, 原因是她們常常travel, 他們當初搬來的原因是她大兒子為一家油公司工作,結果在德州買房子了以後被調到Denver去.....



五點45上group class, 小星星變奏曲換成自己隨機想的節奏,小朋友接力拉。然後問小朋友術語,答對了才可以表演。然後教他們畫音符跟休止符,有幾個有比較認真做樂理的還可以,其他的我ㄧ直丟橡皮擦給他們擦掉重寫。



六點半的學生Ria有滿頭金色頭髮,是個完美主義者,有次來上課途中,在車上被汽水噴到超不爽,所以上課ㄧ直擺臉色給我看.....最近媽媽好像失業了,到處奔走工作沒有辦法常常陪她練琴,所以有點退步....爸爸會吹saxphone, 會幫Ria看樂理,不過這禮拜樂理寫的符桿還是反的....奇怪咧~~~~~



今天的學生都是比較奇怪的,除了七點15的Eric. 這是個高中生,考Solo & Ensemble 之前兩週才來找我上課,結果幸運的比上All-state, 但是準備起來還是很辛苦,因為他之前先學中提琴,老師後來把他換成小提琴 (因為她自己也不太會拉中提琴啦), 拉了三四冊然後直接跳第六冊....@.@  害我現在接起來實在很頭痛,又不想走回頭路可是很多基礎還是不穩....



我的星期三真的是超辛苦的....

2 comments:

  1. 啊..你的星期三真辛苦..

    我的星期三真的是小週末

    半天而且只有兩節課

    ReplyDelete
  2. 電話的是 就直接轉語音信箱吧

    上課時就一律不接

    家長是需要教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