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大熊的恐懼- 生小孩

我跟大熊剛認識的時候,就有談到小孩的問題。大熊是不喜歡養小孩的,他說養小孩很花錢,(的確,在美國家長們從小就替小孩存大學基金,因為私立大學一年的學費至少一萬以上,有的私立高中一年也這麼貴), 養了小孩,要擔心很多,怕生病、怕生出有遺傳疾病的小孩、出意外、交壞朋友,要學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才藝,要擔心去學校跟其他小朋友學壞....早午晚餐變得要定時等等,講著講著後來我也變得不是很想要小孩,大熊還說養小狗多好,小狗不聽話可以不管牠,可是小孩不聽話很難管怎麼怎麼的。



加上,如果養了小孩,我們可能生活就不能這麼寬裕...我看大熊是在擔心不能隨便買他想買的電動玩具吧



所以說穿了大熊是很怕養小孩的。不過我們身邊的朋友,都會跟他說,小孩是上帝的恩典。我叫他去問他有小孩的朋友,他朋友說:「你自己生出來的小孩,就是獨一無二的品牌,而且他們把事情做好的時候,你會以他們為榮。」



我說:「如果我們有小孩,萬一我們兩個其中一個人先走了,至少這世上還有一個親人可以陪耶。」大熊說:「可是這裡的小孩長大以後就很少跟爸媽見面了耶。」



「可是你看,要是生了一個小男孩,你可以像訓練笨弟一樣教他,到了三歲,他就可以開始幫忙收垃圾,五歲可以帶小狗,七歲可以跟你打電動,九歲就可以幫你割草洗碗...」大熊說:「我喜歡自己打電動跟割草啦」



當然,剛結婚這兩年,是應該先適應彼此的生活以後再生小孩會比較好。大熊說,如果真的要小孩,至少在我34歲之前要認真的嘗試,不要到了高齡產婦才生。



昨晚給大熊看了倫敦那律師的部落格。大熊說:「我見過的白種人跟東方人的混血都長得特別漂亮。」他說他以前在學校見到許多這樣的混血。



然後我就說:「那我們也來生一個啊。」把大熊嚇得咧~~~ 





5 comments:

  1. 真的

    我也有看到那個律師那一對

    而且我覺得你跟大熊的小孩一定也超可愛

    生一個啦

    你跟小菁都是

    我想要抱抱同學的混血兒北鼻

    XD



    聽說很多男人

    在還沒懷孕或老婆懷孕後

    要一直到生出來之後

    之前最抱怨的 後來都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超疼

    ReplyDelete
  2. 鼓勵生 鼓勵生 小朋友 真的 好可愛 我

    家老公以前也是 打死不生的那種所以 我

    們結婚五年了 一直很認真 很認真的避

    孕 哈哈

    當初養喵喵的時候也是這樣 他差點跟我分

    手 因為 他不想養 結果 養了後 他比

    誰都疼

    就跟Baby一樣 生後 他是個 超愛超愛

    超照顧寶寶的那種爸爸



    你家大熊一定也是這種爸爸 我是說以後

    啦 !!!!

    賈幼囉

    ReplyDelete
  3. 我跟小史就是順其自然囉!

    不過如果沒有小孩,以後老了真的挺孤單,

    有了小孩,又擔心你講的這些問題,

    不生,又有ㄧ堆三姑六婆叫我去式偏

    方......

    ReplyDelete
  4. 我看是那個律師的照片把大熊嚇到吧... haha...



    我也想生 baby, 我要四個!!!

    ReplyDelete
  5. 大熊幾歲呀?

    不過真的要年軽一點生比較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