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5-365-175] 拿掉零食的一天

阿秋最近正餐老是吃不好, 常常問她晚餐吃這個或那個好不好, 她都說好, 一熱好讓到她桌上, 吃一兩口又不吃了。但是她每次跟大熊要零食, 大熊也沒說不好, 我決定聯合大熊一起幫阿秋戒零食, 看正餐能不能正常點。

今天中午阿秋喊著要吃小金魚餅乾, 我跟大熊都說不行, 先把半盤的義大利麵拿出來熱, 切了三個奇異果, 結果阿秋全部吃光光, 還吃了哈蜜瓜, 吃飽後阿秋也沒有再提零食的事。




吃得超飽後, 三點帶阿秋去教會的家庭禮拜, 小朋友要選一個角色穿上裝扮, 牧師講到不同的關鍵字的時候, 小朋友要發出不同的聲音, 混亂又好笑。


最後要點著蠟燭唱耶誕夜, 阿秋小心翼翼的不要把蠟燭打翻。


整個下午大熊都在家裡做點心, 弄得廚房地上髒髒的, 笨弟下午大概吃了不少地上的東西...


兩個酥皮派, 得冰一個晚上才行。


因為我們五點還有一個禮拜, 所以結束後回到家已經六點半, 我問阿秋要吃甚麼, 她說要白飯, 所以我趕緊先煮白飯, 接著切杏鮑菇先起油跟蒜頭粉炒, 加九層塔末後, 再把冷凍雞塊切小放進去一起燜一下。

另外滾水燙台灣菠菜, 淋上以前買水餃附的醬油包, 結果, 在旁邊自己烤披薩的大熊走過來, 吃了一口杏鮑菇以後又一直吃雞塊, 被他吃掉快半盤以後, 索性坐下來開始吃燙菠菜, 搞得我們三人搶著吃杏鮑菇那一盤....




吃飽飯我提醒阿秋要早點睡覺, 才能明天早上起床拆禮物, 結果她說她要半夜起床看耶誕老公公, 又說要睡在窗邊看耶誕老公公跟麋鹿來, 還把學校發的 "reedier food" 撒在草地上, 這樣麋鹿才會看清楚, 在門口停車...XD

看來得要下載一下耶誕老公公的app來交代一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