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5-365-173] 第一次做薑母鴨

今天超忙, 又早起包裝東西, 十點開始聽不練琴的學生拉琴, 基本上就是念音給她拉...接著又一個不練琴, 接著是一個發燒六天終於好一些的學生...

原本今天是要上六小時半的課, 結果兩個發燒請假, 中間我擠時間出門去寄東西, 結果大熊簡訊來要我順便去買菜, 問題是這個時間超多人在買菜的, HEB每個結帳的窗口都開了, 但是還是要排隊, 更別說我帶著一直喊腳很酸的阿秋在旁邊點火....


還不是就是要來玩這個機器....


今天還收到一盆水果花盆, 是大熊的妹妹訂來的, 她訂來的禮物目前已經超過八樣了, 真的是快要檔不住了...


終於上完課, 把阿秋弄上樓去準備睡覺, 自己洗完澡也已經十點了, 趕緊看了網路上不同的薑母鴨作法, 拿出阿嬤帶來的大菜刀準備剁鴨子...

大華買的半鴨也真的很公平, 連鴨的臉也是給我一半... 給大熊看的時候他都起鴨皮疙瘩了...



因為不想等, 決定用壓力鍋, 先炒出鴨油, 拌炒切塊的薑, 等變色後加入一整罐米酒。


因為我米酒只剩一罐, 所以又加了一罐水, 一些鹽, 紅棗枸杞黃耆跟兩小片當歸, 高壓煮15分鐘。


燙點茼蒿一起吃, 就是開心! 今晚的寒流來, 但我肚子是暖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