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17

[5-365-156] 阿秋小發燒

昨晚阿秋賴著不願意去睡覺, 早上五點半突然哭著衝進我們房間說她頭好痛, 她一邊上廁所一邊說凹嗚凹嗚, 後來說媽媽跟我睡...

我跟她上樓, 摸了她的頭有點溫溫, 但摸頸子真的很熱, 拿溫度計來量頭是99F, 但頸子是102F, 難怪她會喊頭痛。

我下樓拿冰枕套袋子, 維他命, 精油, 一大罐水, 先讓她冰敷, 吃維他命, 點精油, 抹精油在她頭上, 她睡著了一下, 但六點半又跳起來說她要起床了...

因為看102F 的確有點高, 所以我就給他一點退燒藥, 早上她看著公共電視兒童台, 喝了一點奇異果優格, 在沙發上睡著了....

老公今天是第二天感冒沒去上班, 早上連笨弟都不願意下樓而在樓上椅子哀了幾聲, 不知道是不是關節炎風濕痛, 因為不好出門 (怕阿秋醒來找不到我大哭), 所以把前天吃剩的肯德基+剩飯+芹菜+紅蘿蔔用壓力鍋煮了雞肉稀飯, 原來肯德基剩菜還蠻好用, 煮了一大鍋, 我中餐晚餐吃飽都還有剩, 只是阿秋不買帳, 大概是想起來有一本故事書裏頭的熊討厭吃稀飯, 竟然學起牠說 "I don't like porridge"

阿秋從一點睡到下午三點多都不醒, 摸摸額頭沒有更燙, 但能睡那麼久表示體力不行, 我東忙西忙一陣, 下午的課也都取消了, 讓她好好休息, 也不要傳染給別人。


晚餐我給她煮點水餃還有毛豆, 竟然全都吃完了, 幾乎餓了大半天, 總算食慾還不錯。晚上洗澡睡覺, 跟她說有事情叫媽媽, 我從監視器可以聽到她, 怕她頭痛又下樓容易跌倒。



補一張昨天去唱歌前拍的照片, 她可能已經身體有點不舒服, 所以出門前才哭鬧的, 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