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5-365-159] 阿秋的第一個雪人

昨天晚上阿秋是倒在她房間的沙發上睡覺的, 因為她說她要可以看著雪睡著...XD


一大早七點多, 我醒來看見天色微亮, 阿秋已經蹦蹦跳跳在客廳忙了, 我一看手機, 看鄰居說叫小朋友提早出來等校車打雪仗, 表示積雪有夠, 接著阿秋衝進來說, 可不可以起床了, 可以去外面玩嗎? 所以老母就叫愛賴床的大熊也準備起來堆雪人...

我們先去後院, 因為跳床上應該累積不少雪可以做Snow Angel, 所以讓阿秋先去玩一玩, 因為阿秋穿了睡衣直接套外套/帽子/靴子, 所以寬鬆的睡褲一直掉下來, 這個毛帽我也已經好久沒有看過, 根本不記得它原本在哪裡, 是阿秋不知道哪裡挖出來的。



我們決定去前院時, 大熊也穿好夾克出來, 前院有不少雪融了, 不過還能丟丟雪球。


阿秋被大熊丟了幾個雪球後, 最後終於成功的砸一個到大熊身上 XD



轉戰後院, 因為前院雪不夠堆雪人。


跳床上的雪一直到傍晚才融化。


原來雪球真的是要用滾的, 以前住北邊的時候根本不會想丟雪球或做雪人。 


拔了鄰居伸進我們家的樹枝, 插上去當手, 把快過期的紅蘿蔔拿出來用用。


用iphone 倒數照相功能照相真方便, 老母是沒有洗臉梳頭, 直接被阿秋叫出來的....


最下面的球是大熊做的, 中間是我, 上面是阿秋。




下雪天的傳統就是要來一杯熱可可, 但家裡沖泡粉沒有了, 必須用可可粉來做, 所以我查了一下網路做法, 用杏仁奶做, 而且一定要加上棉花糖... 


我把阿秋的外套跟手套掛在火爐前面烤乾, 但她一喝完熱可可, 又說要去後院玩...


最後乾脆在跳床上玩故意摔倒的遊戲


她玩了很久, 最後終於進來說她手好凍, 趕快把她手套鞋子脫掉, 直接叫她坐火爐前面烤自己一下。



下午我出去寄包裹, 買菜, 買一些給學生的耶誕禮物, 回家躺了20分鐘午覺, 起床上課到快七點, 阿秋今天玩得很累, 一上床就瞇瞇眼了, 希望半夜不要再叫我起床幫她尿尿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